毛泽东麾下林彪是勿庸置疑的军事天才
2007年10月02日 17:02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林彪]

那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不可避免,当时苏联虽抱有幻想,也预感到德国军队这股祸水随时会威胁苏联,所以非常担忧。在一次酒会上,斯大林问起他周围的苏军高级将领,让他们判断德军战略意图和兵力部署。元帅和将军们七嘴八舌,都估计德军会乘胜前行,预料德国军队势头会很猛,初期难以抵挡,但是在故若金汤的马其诺防线面前,也会被拖住,伤耗惨重。

那天林彪也在场,斯大林看了看这位年轻的中国同志,问:“林彪同志对德军兵力走向有何看法?”性格一向冷峻的林彪用一句诙谐的语言回答:“我不是希特勒,不清楚他的真实想法。”

斯大林换了个提问的方式:“如果你是德军统帅,你会怎么办?”看得出来,斯大林不是玩笑,他的认真也让将军们围拢过来。

林彪向来喜怒不行于色,他仍然不慌不忙,他稳健地回答:“前面几位元帅的判断都很高明。但是,我劝同志们不要过于看重马其诺防线。物是死的,人是活的。有用的时候,它胜过钢铁长城,坚不可摧;没用的时候,它是一堆垃圾,不值半文。我感觉如果正面攻打马其诺,防线才会起作用,那样可能会如诸位所料想的那样演变成相持战,德国军队会难以自拔;但是不能不提防希特勒出奇制胜,他会绕开防线,从侧翼作大规模迂回,全力攻击防线深远后方,那么,马其诺防线就会成为一个摆设,战局也会很快明朗”。

看着苏联将帅们依然不解的目光,林彪解释道:“在中国苏区反‘围剿’斗争中,我们中国红军经常使用这种战术。”

斯大林和在场的苏军领导人虽然没有当场批驳林彪,但是心中不以为然,因为这种战法不合常规,而且中国军队的战斗力远远无法和苏联相比。几个月后,希特勒这个人间恶魔、军事天才力排众议,否决了德军参谋部稳扎稳打,攻坚突破的作战计划,指挥德军机械化部队绕道比利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斜插法国腹部。坚守在马其诺地区的盟军数十个师猝不及防,一时大乱。消息传到莫斯科,斯大林和他的将帅们大吃一惊,他们佩服起林彪超乎寻常的判断与预测。

父亲说,林彪20岁就显示了打仗的才华,他的个性很强

父亲几次念叨,像林彪有这样军事战功的人,如果不是起劲打倒那么多人,他怎么也是一位彪炳历史的传奇人物。土地革命时期,一个娃娃年纪的林彪以其聪明才智和卓越战功累迁排长、连长、营长、团长、纵队司令、军长,成为毛泽东、朱德麾下的著名战将。

1971年五一节毛泽东与林彪公开分庭抗礼

揭秘林彪在杭州七零四行宫

“失踪”的元帅——林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