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的真实生活照片
2007年03月01日 09:00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介石自1927年蒋宋为婚,两人除抗战期间宋美龄访美游说,基本上终生长时间厮守,只有短暂别离,比如西安张杨兵谏。总之,蒋宋形影不离,相依为命,直至1975年清明节蒋中正89岁高龄病逝台北。

绝大多数国人总会把1927年想象成蒋总司令充满霸气的一年,实际上这一年,蒋总司令经常愁眉不开,一筹莫展。4月2日,国民党左派和共产党联手,搞了“四二大暴动”,打垮了AB团,几年后井冈山打AB团,基本是无中生有,因为早在1927年,AB团已被打残,其铁杆儿纷纷逃离南京和上海,所以仅10天后,蒋总司令、白崇禧、杜月笙反击,来了个“四一二清党”。这下子不要紧,首先是第4军哗变讨蒋,进军南昌,有了随后的“八一南昌起义”,而汪主席又在武汉宣布,“打倒本党的内奸蒋介石”是北伐的第三目的,最后冯玉祥和唐生智相继讨蒋,蒋总司令一看天下大乱,8月13日引咎辞职,下野回家了。

好在是,大丈夫事业不顺,恋爱一定大顺,这是钱钟书教授说的,挺准。请看,这是10月份,天下大乱,他俩挺平静。总司令干不下去了,咱就恋爱,整得宋子文都改变了初衷,转而宣布,支持宋美龄嫁给这位暂时失去权力的蒋中正

1927年12月1日,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举行婚礼。

1927年12月1日,蒋中正在上海《申报》刊登两则启事,一是离婚声明,说“毛氏发妻,早经仳离;姚陈二妾,本无契约”,二是宣布,与宋美龄结婚,于是在蔡元培校长主持下,蒋宋完婚,留下一组历史图片。

宋美龄,显赫的宋氏三姐妹之一。祖籍广东文昌(今属海南),1899年3月23日生于上海。1910年去美国,后在威斯理女子大学就读。1920年回国后,参加基督教女子青年活动。后与蒋介石相识。

婚礼分两次进行:先举行基督教式的婚礼,后举行中国式的婚礼。基督教婚礼在宋宅会客厅中举行,客厅布置华丽。婚礼原请宋家老友、卫理公会教堂牧师江长川主持,但江认为蒋介石不是自由再婚,拒绝主持,乃请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余日章主持,而余并非牧师。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