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
2008年09月17日 08:15新华网 】 【打印

  9月15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几名专家在电脑前研究股市走向。当天,由于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林被收购以及美国国际集团评级面临调降,华尔街金融版图巨变震动市场,纽约股市遭遇恐慌性抛售。道琼斯指数重挫逾500点,标准普尔下跌近5%,创“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新华社/路透

  9月15日,科威特股票交易所内人头攒动。当天,科威特股市下跌488点,创下了一天内降幅最高纪录。 新华社发(努法摄)

  9月1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名男子关注股票价格信息。受国际金融市场震荡的影响,韩国证券交易所当天因股市暴跌而启动暂停交易程序。新华社/路透

日本、韩国等亚洲主要股市则因节假日休市一天,暂时避过风头。

领跌欧美股市的是金融和保险股。法国安盛保险公司股价下跌8.5%,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挫9%,而英国汇丰银行股价更是暴跌17.55%。宣布收购美林公司的美国银行股价急挫21.3%,而美国国际集团股价狂跌60.8%。

华尔街硕果仅存的两大投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股价均下挫10%以上。

“短期看,金融市场将受到新一轮冲击,”瑞典萨克索银行经济学家什诺马尼耶告诉路透社记者,“接下来几个月不容乐观。”

各央行出手

欧洲各大银行15日纷纷宣布向市场注入短期流动性。

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宣布以4.25%的利率向市场投放300亿欧元(约合430亿美元)“一日资金”,结果收到51份总额903亿欧元的应标书,足见各银行对资金的渴求多么迫切。

“我们希望避免一场把全球经济推向毁灭边缘的危机,”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米夏埃尔格洛斯说。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员工打包回家"惨状"[组图]

金融动荡加剧 媒体轰炸式报道美股遭遇重挫[组图]

华尔街巨无霸"雷曼兄弟"破产 全球股市大跌[组图]

雷曼兄弟公司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组图]

美国银行宣布收购美林证券[图]

股市   央行   救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冯武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