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组图:北京奥运安保十大武器盘点
2008年07月22日 19:46人民网 】 【打印

首架警用直升机亮相

这架警用直升机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EC135型,呈标准的流线型。噪音低和载重大是其最大特点。据悉,目前除重庆外,还有沈阳、广东、上海三座城市在使用这一机型做为警用直升机。

据介绍,EC-135直升飞机结合欧洲直升机公司的低噪音涵道尾螺旋浆专利技术,从根本上减少直升飞机噪音。EC-135外部噪声水平比管制的规定低6分贝,允许大居民区和医院上空操作。

EC-135全长12.16米,机高3.51米,机宽2.67米,旋翼直径达10.2米,有效载重2.85吨,最大飞行高度3000米,最大飞行速度278小时/公里,最大航程735公里,续航能力为3.5小时。载重大,使得该直升机能尽可能多的装载我市特警和装备到快速到达各种地形的上空。

同时,该直升机还可以可加装夜视系统以及彩色电子地图系统。☆

地空导弹

中国军方七日首次确认,已经动用了地空导弹参加北京奥运安保。至于军方动用的地空导弹的具体型号,并未透露。此前,中国地空导弹红旗七型在“鸟巢”附近布防的照片已经广为流传,这个以法制“响尾蛇”导弹为原型研制的超低空、近程地对空导弹武器系统采用红外、电视、雷达复合制导,射程达五百至一万二千米,单发命中率达八到九成,可有效阻截直升飞机、无人驾驶飞机及巡航导弹。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军方奥运安保防空导弹系统肯定覆盖到高、中、低空的范围,目前披露的红旗七型属于中低空导弹,只是其中一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