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绵竹汉旺镇政府官员全部被埋 深夜扒土救人[组图]
2008年05月15日 10:28中国网 】 【打印

救援人员废墟中终于救出一个人,但她已经永远失去了生命

绵竹市汉旺镇,厚重的瓦砾下面,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绵竹汉旺镇: 深夜扒土救人 镇政府官员全部被埋

距离四川汶川地震震中直线距离约30公里的绵竹市汉旺镇,灾情十分严重,救援部队在12日晚就已经赶到,但由于电力中断和连日暴雨,延缓了救援进度。一直到14日天空放晴,大规模救援才得以全面展开,当我们14日晚上赶到汉旺镇时,十余部救援挖掘机已经纷纷开动,不过出于对下面人的安全考虑,依旧用最原始的手工搬运方式砖石。

汶川地震引起汉旺东方汽轮机厂的一所中学和一所技校倒塌,中学受灾严重,两所学校至少有200人被埋。东汽技校一名逃出来的高三学生说:“地震发生时,我们班被分成两组,有一组十几人待在四楼。我奋力跑下楼来到操场才躲过灾难,那十几人再也没有下来,我看到其他班能跑下来的也没有几个。”

汉旺镇约有60余座高层建筑,强震后几乎没有一座建筑完好。地震发生时,汉旺镇政府的领导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开会,都被掩埋在镇政府大楼的废墟里等待救援。(钟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钟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