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西南医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展开抗震救灾工作[组图]
2008年05月12日 21:2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救灾]

迅速在疏散地点成立急救药品、氧气供应处 新华网发 汪鹏摄

医护人员在室外安排患者治疗 新华网发 汪鹏摄

新华网重庆5月12日电(汪鹏):5月12日中午2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级以上地震,重庆有明显震感,位于重庆市区的西南医院,当时有2470余名患者住院,病房住院患者感觉大楼不住地摇晃,输液架和液体抖动不已,引水机的水桶自行跳动,同时所有手机信号中断。

医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将患者接出高层建筑,医务人员全程安排和护送了患者的转移,眼科副主任王一教授亲自背一手术后患者下楼。医院在"文化广场"、"心连心广场"划定疏散区,以科室为单位,安排患者就地休息,对不能移动的重症患者,每个科室都安排了医生、护士坚守岗位,保证处理病人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当时手术室有正在进行的手术28台,院领导迅速通过手术室信息系统通知手术室人员保持镇定,集中精力,妥善完成好手术,特别是两台接台手术,因患者病情危重,手术医生毅然坚持手术,患者为此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说遇见了不顾个人安危的好军医。

医院在心连心广场搭建了临时指挥部,院领导深入一线,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如高压氧仓、大楼顶层和电梯间旁,指挥患者向安全地带转移,稳定患者情绪,提供饮水和保健服务,确保通讯、水、电、氧气和医院数字化信息系统的畅通。同时在外科楼集中组建供氧、急救药品及抢救设备的供应站,处置突发情况。

在做好医院自身防震抗灾的同时,西南医院积极履行我军使命,于灾后2小时,向在地震中发生倒塌伤亡事件的梁平县某学校派出抢救专家组。同时针对四川灾区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三支以创伤急救及灾后传染病防治的医疗队,随时准备出发。

目前医院秩序井然,患者情绪稳定,医院还针对下一步突发情况,完善了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