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运最牛选手系列[组图]
2008年08月25日 15:30京华时报 】 【打印

北京奥运会大幕缓缓落下。17天来,我们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共同分享体育竞技带来的欢乐和兴奋、感动和泪水。有些人我们难以忘怀,有些事我们刻骨铭心,302枚金牌的诞生,定格在302个生动精彩的瞬间。在和北京奥运会说再见的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首那些带给心灵最激烈碰撞的竞技强人。

北京奥运会短短十多天,金牌得主固然万众瞩目,但除了他们,更多的是奥运会的银牌、铜牌得主,还有一万余名未获奖牌的选手。奥运会不仅仅是赢的过程,也是每一个运动员每天向自己的极限挑战的过程。是他们共同成就了奥运会,他们所体现的奥运精神和真挚情谊真正令人动容。让我们记住他们的故事,他们亦是英雄。

最感人栾菊杰赛场问祖国好

11日,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加拿大选手栾菊杰13比9战胜对手,赢得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赛后,栾菊杰高高举起一个写有“祖国好”的条幅。

50岁的栾菊杰是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击剑运动员,也是中国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1984年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此后再也没有中国女运动员达到这个位置。

退役20年后,年至半百的栾菊杰复出,虽然不能像当年一样所向披靡,但其挥剑征战奥运的精神足以让人敬佩。“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现在实现了,我今后不会再有什么遗憾”。

最牛博尔特三破纪录三夺金

这可是了不得的“牛”人,鸟巢已经被“牙买加”风暴捅了一个大窟窿。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在博尔特眼里好像稀松平常。从前看百米飞人大战,每个选手都拼得龇牙咧嘴的,往往是大伙儿都费劲冲过终点后,裁判还得睁大眼睛在电脑上划着线比较着谁的胸部先撞线了还是谁的下巴先过终点了。而牙买加小伙儿博尔特让这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数米的领先优势,谁都看得出谁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看看他冲刺百米时的“一回头”和“举双手”,真的令世界“崩溃”。

李宁捐2万欧元 助“最美妈妈”儿子治疗[图]

最美奥运妈妈 丘索维金娜为儿生命五上赛场[组图]

章子怡与英国前首相亲热密聊吻别[组图]

奥运赛场中国军团的十位美女[组图]

古巴跆拳道选手不满裁判怒踢 被判禁赛终生[组图]

金牌   赛场   选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