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奥运妈妈 丘索维金娜为儿生命五上赛场[组图]
2008年08月17日 19:24凤凰网论坛 】 【打印

在15日进行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一名33岁的老将站在一群“小丫头”组成的参赛队伍里,显得“鹤立鸡群”。她就是丘索维金娜。

这位原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现在效力于德国队。由于体操选手大多年纪较轻,因此丘索维金娜被德国媒体称为“体操妈妈”。

虽然最后她只取得第9名的成绩,但这已是德国队20年来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最好纪录。

丘索维金娜的经历在德国代表团36名外籍运动员中非常突出。她生于1975年,1991年代表苏联队获自由体操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代表独联体获女团金牌。1998年她暂时退役,随后生下儿子阿里什。不幸的是,2002年,医生诊断阿里什得了白血病。当时乌兹别克斯坦的医疗条件有限,眼看儿子生命垂危,在关键时刻,德国丰田科隆俱乐部的两位教练伸出援手,发动体操界慷慨捐助,最终挽救了阿里什的生命。据说医疗费达到约12万欧元。

“钱”,当丘索维金娜从医生那儿得知了花费后,这个字就深深地嵌进了她的脑海里。为了进一步医治儿子,丘索维金娜在德国重操旧业。训练是为了参赛,参赛是为了赚取奖金。“如果我不参加比赛,阿里什就活不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根本没有选择。”

如今的丘索维金娜是德国女队实力最强的选手。只要丘索维金娜参赛,她的儿子阿里什都紧盯电视屏幕。北京奥运全能赛后,阿里什在电话里对妈妈大加赞扬,说她表现“完美”。而德国媒体则期待她能在后面的单项赛中摘得奖牌。

刚刚结束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赛程中,有一位33岁的母亲级选手让人感动,她就是德国选手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虽然她没有获得任何奖牌,但她的精神感动了许多观众。为了给罹患白血病的爱子挣医疗费,仍然战斗在体操最前线。她因此被《时代》周刊评为北京奥运值得一看的100名运动员之一。

菲尔普斯“水立方”夺冠后拥吻妈妈[组图]

击剑冠军献吻母亲[组图]

冼东妹2岁女儿为妈妈胜利呐喊[组图]

杜丽夺冠 杜妈大喊“丫头 祝贺你”[组图]

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冠 黄旭父母兴奋不已[图]

郭文珺夺金 母亲流泪外婆欢呼[图]

龙清泉在外打工父母千里返乡看奥运[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