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家大剧院外部正式亮相 艺术委员会名单已确定
2007年06月14日 17:24投票数: 顶一下  【

国家大剧院白天景色

该剧院将全力以赴加快内部工程建设,计划于7月底具备使用条件。

歌剧院:四大舞台快速切换场景

歌剧院位于“巨蛋”的正中央,是国家大剧院内最大的一个演出场所,可同时容纳2400多人观看演出。

舞台组合形式多样

舞台包括一个主台、左右各一个侧台和一个后台,而每一个舞台又可再横向分解成六块,这六块既可以升降成台阶状,也可以根据剧目需要高低错落,还可以升降旋转成一个斜面。

切换幕布有60多道

舞台顶部共设置了60多道吊杆和幕布,可以制造不同的演出场景。这60块幕布可快速切换,最快5秒。滑动无声。

舞台自动更迭

四块大舞台具有升、降、推、拉、转的全自动化功能,主要起到迅速切换布景的功能。

“无声吹风”椅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歌剧院内正在进行座椅安装。

据介绍,空调系统位于座位下面的“蜂窝桶”上,演出过程中凉风不会集中吹出,且风力非常温和。此外,即使观众中途离席,折叠收椅,没有声音。

音乐厅:拥有亚洲最大管风琴

音乐厅位于国家大剧院东侧,造价3000万元的亚洲最大管风琴极大地提升了该厅的整体艺术感。

1表演者不用麦克风

音乐厅四周的墙壁以及屋内的吊顶装修都呈现浮雕般的凹凸不平状,玻璃纤维和水泥混合的材料可以吸音。

未来,表演者在音乐厅内不使用麦克风,全场2017个座位均可清晰地听到声音。

2管风琴亚洲最大

音乐厅最“惹眼”的设备就是位于舞台后上方的管风琴。这个管风琴共有6500根发音管,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管风琴,采用德国技术,造价达到3000万元。

管风琴的发声全靠钢琴般大小的操控台。据悉,管风琴发出的声音全为金属自然发声,无合成声音。

3升降舞台可成演出者座位

音乐厅的舞台横向分为4块,可以上下升降。乐团演出时可摆出错落有致的阵容。

戏剧院:世界上最先进戏剧舞台

戏剧院位于“巨蛋”西侧,可以说是缩小版的歌剧院,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戏剧舞台。

戏剧院的舞台有两个升降台和13个升降块,可以实现单独或整体的升降配合,制造上天入地的效果。观众在戏剧院不仅可以欣赏话剧,还可以欣赏中国传统的京剧和地方戏曲。 摄/ 田宝希

大剧院五大靓点

靓点一:世界最大穹顶

重达6475吨的国家大剧院整个壳体钢结构,东西向长轴跨度212.2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穹顶。

靓点二:北京市最“深”的建筑

国家大剧院的建筑总高度为46.28米,其中地下最深处为-32.5米,相当于往地下挖了10层楼的深度,又在地上盖了25层楼。

靓点三:亚洲最大的管风琴

音乐厅内的管风琴共有6500根发音管,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管风琴。造价达到3000万元。

靓点四:天安门地区首现地下停车场

国家大剧院北侧地下停车场,既是剧院的配套设施,同时又是天安门地区的公共设施,可容纳950辆机动车和1400辆自行车,建成后,天安门地区停车不便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靓点五:首次向市民免费开放绿地

大剧院周边8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地将以银杏、国槐、白皮松、油松为主,夹杂种植少量其他树种,不会出现大草坪。

市民和游客可以进入大剧院的文化休闲广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