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宴历史与趣闻
2009年11月30日 15:17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刘金玉 编译)

相关链接

菜谱以美式菜为主

美国国宴菜谱通常会由4~5道菜组成,主要以美式菜为主,但有时为了照顾外宾的特殊口味,也会加一些有异域风情的菜肴。比如有一次布什在宴请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时,菜单里就多了一道烤(木加温的右边)(木加勃的左边)果,这是一种南亚地区常见的瓜果。而在11月24日奥巴马举办的国宴上菜谱主打印度和美国时令菜肴,头道菜是土豆和茄子沙拉。甜点有南瓜馅饼、涂有生奶油和焦糖淋酱的梨挞,每道甜点都会配有不同口味的红酒。

宴会过后,白宫方面通常还会安排艺术表演,有时还会举行舞会。艺术家在美国国宴上表演节目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选择什么样的人表演节目通常也表现出了第一家庭及其来宾的音乐品位。如在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当政时期,美国海军陆战队乐团的表演便成了不可或缺的内容。而这次奥巴马上任以来的首次国宴则邀请了印度著名作曲家A·R·拉赫曼到场助兴。(宗和)

蒙混过关

蹭吃国宴

11月24日,奥巴马总统设国宴款待印度总理辛格时,有一对胆大包天的夫妇竟然混进去大吃大喝,事后还在网上大谈这段经历。

据报道,混进去的这两人是萨拉希夫妇。当晚的国宴共有300多人出席,但他们的名字根本不在被邀请的嘉宾名单上。不过,萨拉希夫妇衣着笔挺。萨拉希先生穿着黑色的晚礼服,萨拉希太太一袭红色的沙丽,而且神态从容。他们不仅通过检查进入白宫,而且还和其他来宾,包括副总统拜登、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和华盛顿市长芬蒂在内的人交谈、合影。

萨拉希夫妇来自弗吉尼亚州,经常在电视真人秀节目上亮相,在上流社会略有名气。萨拉希是真人秀《华盛顿靓太》的候选参赛者之一,常在上流社会圈子打滚。

混吃了国宴后,萨拉希夫妇在社交网站上大肆宣扬其白宫之行,让联邦特工们丢尽了脸面。他们在Facebook网页上写道:“我们有幸与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一起出席招待印度客人的国宴!”

这是不速之客第一次闯入国宴会场而没有被发现。白宫特工处已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检讨安全保卫出现漏洞的原因。11月27日,负责白宫安检工作的美国特工处说,可能会对未受邀请混入白宫晚宴的萨拉希夫妇展开刑事调查。

(宗和)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金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