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宴历史与趣闻
2009年11月30日 15:17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张白宫官方27日发布的照片显示,24日国宴开始前萨拉希夫妇(右一、右二)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起。 新华

11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在白宫北门欢迎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及其夫人。新华

特殊国宴

一战期间,第28任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很少在白宫举行盛大宴会,1918年就连常规的新年宴会都取消了。二战期间,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还是照常在白宫举行宴会,但宴会的规模和食品种类都非常简单。另外,罗斯福还精简了来宾名单,只邀请那些有正事来访的客人出席国宴,取消了一般的出于社交目的而邀请的宾客。

19世纪以来,美国历届总统都在白宫宴会厅举行盛大宴会,款待到访的外国元首。但1948年到1952年,杜鲁门执政时期,白宫正在进行大规模整修,国宴便安排在外国元首下榻的酒店举行。如1949年,杜鲁门总统亲自来到伊朗国王下榻的索尔海姆酒店,设宴表示欢迎。

而今年11月24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为到访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办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宴。为了这次国宴,奥巴马夫妇煞费苦心,从花的颜色到“第一夫人”的穿着,国宴几乎每个细节都包含印度元素。这次国宴地点并非选在国家宴会厅,而是在白宫南草坪上新搭的帐篷内。帐篷顶上挂枝形吊灯,地上铺米色地毯。按照奥巴马的说法,在帐篷内举行国宴可以在人们心中唤起印度的形象,因为印度人“经常在帐篷内庆祝”。

不过在白宫南草坪举办国宴并非奥巴马首创,克林顿执政时期就非常喜欢在宽敞的东厅和南草坪举行国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金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