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刘天王 男老当婚,女老当嫁!
2009年08月27日 07:3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翻开娱乐版,昨天大头条是——七夕情人节迎来利好消息:香港老天王刘德华和相恋24年女友朱丽倩,终于大方牵手。(《东方早报》8月26日)

24年!生个孩子,24岁都能谈婚论嫁、养家糊口了,现在刘天王在七夕这个特定的时刻给他的地下女友朱丽倩一个名分,人们纷纷猜想,是偶像派走到尽头,还是“准老丈人”去世后感叹世事无常,终于想要成家立业、传宗接代了?

想想朱丽倩也是不易,做女人难,做名女人难,做偶像派明星背后的名女人,难上加难。多少次,狗仔跟007似的,扛着“长枪短炮”在屋外面守着,没给拍下裸照、艳照、亲密照已经算是保密工作到家,不易!

都是香港偶像派惹的祸。人家实力派可没有那么多规矩。张学友,歌神,早10年前就和香港二线明星罗美薇大大方方地恋爱、结婚生子,没见有那么多是非。刘德华不一样,常青树,生活检点,除了一个喻可欣外,没传出过恋情,生活中有没有花心外人不得而知,但是和朱丽倩一起“躲猫猫”,一躲就是24年,则是板上钉钉的事。

古训: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刘德华为什么视结婚为大敌?无欲则刚?想成仙呢。早结了婚有了孩子升作人父,怕只怕会让许多“杨姓女子”嫁作刘太的美梦魂断蓝桥……总而言之,有一种明星危机综合征。

还得说是香港,中国特色。西方也有偶像,也有狗仔,也没听说哪个明星为了歌迷苦了自己,大多还不是小甜甜似的,年纪不大,膝下成群,天伦之乐。在香港,郭富城还在守身如玉,黎明与乐基儿还没修成正果,上世纪90年代的四大天王,仨还打光棍,这还不说明问题?

偶像就得清心寡欲?这都是猴年马月的破事儿,还在拿出来当作娱乐界的金科玉律?那时候全中国的少女都迷港台明星,恨只恨那时候香港还给老牌帝国主义国家占了,如果早回归,房地产估计还得涨。现在什么年代了?明星绯闻满天飞,新出道的个别明星,不仅不谈性色变,反而唯恐天下不乱。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浪,刘德华苦心经营的“廉洁奉公”形象在一个娱乐报道中大把“小腹隆起”、“戒指移位”术语的时代,多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21世纪,歌迷对那些陈词滥调都腻歪了,偶像要玩出位才叫酷,没恋爱就没绯闻,没绯闻就没版面,没版面就没人气,没人气就没导演找上门。刘德华坚持上世纪80年代娱乐圈的潜规则,让人又敬又畏。但是岁月不饶人,老天王也已一笑千层褶了,还觉得自己永远25岁?所以还是奉劝您老人家,就别跟娱记们玩躲猫猫了,该结婚的还得结,该放下的时候还得放下。 上海 河西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河西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