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涛三:邓玉娇被免罚 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吗
2009年06月16日 14:20中国江西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让邓玉娇早些走出困惑和恐慌

《广州日报》6月15日披露:备受瞩目的“邓玉娇刺死官员事件”又有进展,精神鉴定结论显示:邓玉娇具有心智障碍,但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检方同时也认为邓玉娇具有防卫过当、自首、死伤者有过错在先等减轻或免除处罚情节。依此事件定性结果,并最后大白天下时间已经不长,曾经拂拂扬扬于舆论的邓案事件终将水落石出,我们拭目以待。

法律是捍卫公民的锐利武器,任何违法者都逃不了法律的制裁。在当今时代,一些置法律于不顾,我行我素的强势者依仗手中权力肆意横行霸道,无恶不作已经令人痛恨,权力支撑下的灵魂扭曲越来越使得某些人丧失人性,丑事百出,最后走向与人民背道而驰的行径,导致自取毁灭。

邓玉娇是一位无辜的受害者,在丧尽天良的强势者的面前,她是弱势者,她是几乎被强势者瞬间吞没的弱女子,出于对自己人身的本能保护,维护自我真正的人格尊严,邓玉娇做出了绝对的选择,她的创举和勇气令人震撼,也让人们在反思之余,对一些缺德者投以仇视和咒骂。

最早披露邓案事件,咋一听来,使人们深感这是一件破天荒的事,一个女子竟敢刺死官员,而其内幕是某官员“为了达到其肮脏的目的,用钱抽打女服务员被刺死”,事件的背后,源于双方争执可能是因某官员向女服务员提出特殊服务要求,遭拒后,才导致可怕地结局。尽管此件事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话题,但事件本身的实质却是一次警钟、一次呼吁、一次拯救。

我们为邓玉娇而呐喊。如今,精神鉴定结论已经明晰,邓玉娇本身是一个患有心智障碍的弱势者,她最初做出的反应是果断的自卫。每一个人都寻求生存的机会,当面临威胁或死亡的时候,生命的本能只有主动出击,否则只有被动挨打。我们必须依靠法律,拯救邓玉娇。

我们为邓玉娇而惋惜。任何一个活着的人们,其名声是多么的重要,邓贵大毁了邓玉娇的名声,其悲剧将深深埋在她一生的心坎,任何的心理补救药方都可能失去功效。相反,此事件应当再次为某些道德腐败的官员敲响一次警钟,为官一时,处处把自己放低一点,慎独之时,却是检点自我道德和人格的最好考验。

我们为邓玉娇而呼吁,在法治社会的今天,人人都有充分享受法律保护的权利,针对类似邓玉娇式的弱势者,我们的妇女权益部门要尽快介入,为邓案而奔波援助,法律也应该给邓玉娇一个公正的结论,让邓玉娇早些走出精神上的困惑和恐慌,开始新的生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洪涛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