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319枪击案证据有鬼 知情人爆黑幕
2009年10月21日 10:2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文茜:特别为大家独家播出唐守义当时在2006年,他已经公开所丢出来的光碟,当时因为陈水扁仍然掌握了最高领导者的权利,台湾的检调单位因为配合陈水扁在那个时候宣布“3·19”破案,当时许多人把它当成笑话。因为最后找到了凶手,凶手自杀了。他为什么是凶手?只因为他看当时台湾的政令节目,讨厌陈水扁,并且在自己桌上写了翻盘两个字。他们后来就根据一些任意的指控,说这个凶手叫做陈义雄。之后就找到了人已经在坐牢的唐守义,他之前因为制造枪支,被台湾的警方逮捕,逮捕在看守所里头,他后来隔海爆料说,有人跟他交换,说你出来承认,这个枪就是你的,这个子弹也是你的。可是唐守义隔海爆料,我今天把它分为三个重点,特别为大家一个一个整理播出。

他隔海爆料的第一个重点,陈水扁身上的枪伤绝对不是他的子弹所打出来的。当时他所以在台湾做出如此的供词,目的就是和台湾官方配合警方交换条件,好让他得以出狱,我们先来听这一段,他明白的指控陈水扁的枪伤,不是他的子弹打出来的。

唐守义(319案枪弹嫌疑人):我是唐守义,台湾台南人,也是“3·19”枪击案枪弹的制造者,我现今人在海外。因长时间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及政治黑暗的操弄,欺骗所有善良的台湾老百姓,我将我所知道的一切有关“3·19”枪击案的事实真相公诸于世。我在4个月侦讯的配合办案中,我很清楚整件“3·19”枪击案的真实及证据。每一名同案人员到案,都是先与我和检调人员私底下先达成共识,然后才开始录影侦讯笔录,录影笔录进行中,若说的不符检调单位的要求,就会重新录制笔录。

陈文茜:唐守义并且说案发现场的弹壳是他所制造的,这个没有错,可是根据他无数的射击经验,陈水扁身上的枪伤不是在现场所捡的子弹所打出来的。我们听这一段。

唐守义:案发现场弹壳确实是我制造的,但以我制枪的专业经验,及对自己制造枪弹的了解,并且我曾经射过无数发的子弹,所以以我的专业角度来看,阿扁身上的弹痕,绝对不是我的枪弹所能造成的痕迹。

陈文茜:为什么最后检调单位,根据唐守义的证词,说陈水扁身上的枪伤就是他的子弹打出来,然后找出来就是他做的枪,要宣布破案。唐守义说这一切都是检察官自己已编好的剧本,和他们交换。他并且道出了一段秘辛,按照台湾的法律,他是重罪一定要羁押,就跟陈水扁现在被羁押的理由一样,台湾的违反枪刀弹这个管制条例,大概都是七年以上很重的有期徒刑。

因此你一旦被逮捕,几乎不可能放出来。当时检方应该要开延押庭,结果不开延押庭,所以官方关到了法定期的三个月,自动就把他给放了。放他的时候,连看守所的人都看不过去,说怎么可能个人放了,他们要确认真的要放这个人吗?检察官就真的把他放了。放的时候,连交保都没有,并且给了他合法的护照。

唐守义说他本来想待在台南一段时间,结果检察官还打电话到他家,你怎么不离开,你该离开台湾,因为这是当时说好的交换条件。两个月之后,他大大方方、合合法法的从台湾高雄小港机场出境。出境之后,才有几次法院开庭传唤他,没有到,然后发布通缉,他说这一切都是做戏,我们来听一下唐守义的说法。

唐守义:这一次我能够出来,其实是私底下与检察官讲好条件的,我与他们达成的协议就是,只要我不把真相说出来,并且配合他们的说词,并且告诉我,我不得留在台湾,检调单位就愿意让我交保。所以在交保释放的过程中,完全没有经过正常的手续,也没有经过开庭,甚至没有保释金,就直接从监狱里面放人。当释放官看到我的时候,还一度急的跳脚,甚至还耽误了要一起释放的几个受刑人的时间。我想让大家知道的是台湾司法制度下,羁押犯人有三大条件,检调单位怎会轻易的放我出来。

在2006年5月19日上午,我放出来的第五天,检调还亲自打电话给我,想知道我打算何时离开台湾,两个月之后,我也完全依照承诺,拿着护照,大大方方的从高雄小港机场走人。完全没有被限制出境,但只要大家愿意给我机会,我一定会挺身而出,以上是我本人衷心的忏悔。

陈文茜:这是唐守义2006年12月的光碟,他5月14号的时候被台南的看守所给放了,7月的时候,正式从高雄小港机场出境,5个月之后制作了这个光碟。可是到现在为止三年过去了,有的人说虽然马英九已经上台,但是检调自成一个体系,警察体系也是如此。当时办案的人,不管是台南的地检署的检察官,或者是检察长,或者是那个时候的警政署署长、刑事局局长,到现在都还掌握了相同体系的权利。马英九换了,下面的人并没有大幅的更动,所以基于官官相护,“3·19”到现在为止没有真相。

国民党前立委雷倩再曝真相

319两颗子弹事后放回现场 李昌钰据此建热区

陈文茜:另外一个是国民党前任的立法委员雷倩,她在2004年“3·19”之后,她那个时候是一个从美国ABC电视台回到台湾的一位副总裁,当时她还没有出任政治人物国民党立法委员的角色。因为她对英文的熟悉,当时被委托办案的李昌钰先派了她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助手来到了台湾,雷倩全程以翻译的名义参与调查。

经过了四年到五年之后,雷倩决定说出真相,在昨天,她在我台湾的节目《文茜小妹大》里头,她透露一段秘辛。她说事实上“3·19”第一时间,国外的专家来到台湾进行调查,这是李昌钰身知的事,也就是说在现场,他们一调查的时刻,就有人带着他们去见一个当场捡子弹的人。她说这个子弹根本不在原来的地方,是有人把它捡走,结果有人就告诉捡走之人,说这子弹很重要,你要把它放回去。

李昌钰回来之后,根据放回去的位子,开始建立热区,煞有介事,最后说枪就是在这里打的,这里就叫做热区,然后就在热区里头找了所谓的凶手陈义雄,接着就说他的枪是唐守义制造的,然后宣布破案。雷倩说,从头到尾,这两颗子弹放回去的位置,基本上一开始,所有的专家都知道是假的,我们听雷倩的说法。

雷倩(前国民党立委):因为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时常画了一个圈,大家印象里面的那个2个子弹在圈里头,那个现场呢,是一个人捡了子弹,他拿到别的地方去以后,别人跟他说这很重要,把它放回去,他再拿回去把它放下来的。从第一时间,包括外国专家都知道,后来我们在重建现场,重现弹道的起始点,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起始点。

陈文茜:你说你们有去访问那个人。

雷倩:对,因为第一时间那个当地的民众,就说你这个外国专家,有外国人来了,就带着他去见到捡到弹头人。

陈文茜:那那头捡到弹头的人说什么?

雷倩:他就拿走了以后,别人叫他再放回去,他才把它放回去。

陈文茜:可是他把这个话告诉了李昌钰的助手?

雷倩:对,第一批告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告诉的人是当时在康涅狄格警察局,跟李昌钰同时工作的。

陈文茜:国民党的立法委员听到雷倩的谈话,他气疯了。他说你们现在调查“3·19”的人,马英九都上台,老百姓也选你,从去年的“520”选到今天,你们好歹也去问那个捡起弹壳的人,他批评这些检调单位的人,你们不要官官相护。老百姓选马英九出来,就是希望找回过去失去的正义。我们来听一下孙大千大致的说法。

孙大千:如果刚才雷倩委员讲的这一段话是事实的话,我真的希望特侦组,我记得是越方如检察官要组办这个3·19的重启调查。她好歹去问一问当时那个捡弹壳的那个人,可以约谈一下吧,到底在哪里捡到的,是哪个人叫他要把这个弹壳放回去的。如果放的位置都不对了,那全部的热区,跟后来的以弹追枪,以枪追人,通通都是错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解码陈文茜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