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布最新大陆军力情报 称面临千弹压顶
2008年04月22日 11:29环球网 】 【打印

经过铁路运输的中国二炮东风25弹道导弹

简氏的文章指出,从“国家安全报告”中可以看出,最让台湾“国安局”忧惧的是,大陆具备封锁台湾海峡和台湾周边海域的能力。

大陆海军在南海的基地部署有1000多艘军舰,解放军空军还正准备在大陆南部基地部署射程达200公里的S-300PMU2防空导弹。 台湾“国安局”称,大陆的这些动作将限制战时台湾的战略行动能力,压缩台军防空纵深,并对台湾东北部的桃园和新竹军事基地构成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两岸力量对比新形势,可能促使美国加速对台出售新式武器系统。

台湾“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刘震武4月7日表示,今年6月份之前,美国将完成66架F-16C/D战机的对台销售。台湾军方起初希望2007年11月签署交付验收单,但美国没有批准。

上世纪90年代,台湾从美国购进140架F-16A/B战机,台湾空军希望购进F-16C/D替代老旧的F-5E战机。

“国家安全报告”还讨论了中国下一代早期预警系统和通信卫星干扰能力,并再次提到,美国担心,当美国协防台湾时,大陆会使用上述新战力对付美军。(环球网 张加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