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布最新大陆军力情报 称面临千弹压顶
2008年04月22日 11:29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16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文说,台湾“国安局”3月26日发布最新修订的“国家安全报告”,报告称大陆海军在南海的基地部署有1000多艘军舰,解放军空军还正准备在大陆南部基地部署S-300PMU2防空导弹。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两岸力量对比新形势,可能促使美国加速对台出售新式武器系统。

台湾“国安局”称,大陆能够发动9波次、持续12小时的对台饱和式攻击,打击台湾百余个固定重要目标。

台湾“国安局”称,大陆针对台湾部署了超过1400枚的东风-11和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还在研发东风-25导弹(这种导弹成功击落过卫星)。

2006年5月20日,台湾“国安局”公布“2006年国家安全报告”,并由陈水扁署名发表。台湾“国安局”认为,世界安全形势两年年来已有变化,但并未在根本上影响台军所处安全环境,以及台湾安全面临内外威胁所做的评估,因此将“威胁”及“策略”两大部分进行更新,由于整体架构并未更动,报告经修订后,定位为2006年报告的修订版。

报告称,截止到2007年年底,大陆已针对台湾部署了至少190枚巡航导弹(包括YJ-62A反舰巡航导弹),比2006年时增加了一百多枚。

简氏的文章指出,这份“国家安全报告”的公布,紧随3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刚刚结束之时。台湾地区新当选领导人马英九说过,他希望采取促进两岸建立互信的措施,与北京签订和平协议,但正式开始和谈的前提是大陆撤走所有瞄向台湾的导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