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F-16空战往事:两架F-16打败六架米格23
2008年08月05日 09:19中国国防报 】 【打印

击落3架慢速运输机

巴基斯坦F-16在边境防空作战中,还曾击落3架慢速飞行的运输机,包括1架安-24和2架安-26。巴基斯坦认为,这些慢速飞机是由运输机改装的侦察机或对地攻击的轰炸机。1987年3月30日,阿富汗一架安-26侵入巴基斯坦米兰沙阿附近空域进行空中侦察。巴基斯坦第9中队的F-16战斗机进行空中拦截,将其击落。1988年11月20日晚上,一架安-26侵入巴基斯坦领空进行侦察活动。第14中队的F-16战斗机飞行员哈塔克将其击落。(1994年,哈塔克成为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1989年1月31日夜,一架安-24改装的轻型轰炸机侵入巴基斯坦班努附近空域,对躲藏的反苏武装进行偷袭轰炸。巴基斯坦第14中队F-16进行拦截。安-24受到攻击后,无法逃回阿富汗,不得不迫降,但最后失控坠毁。

一架F-16被己方格斗导弹击落

在巴基斯坦西部边境防空作战中,巴空军几十架F-16战斗机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一架F-16战斗机不幸被己方另一架F-16击落。1987年4月29日,6架阿富汗作战飞机侵入巴基斯坦领空。巴基斯坦出动两架F-16战斗机进行拦截。两架F-16战斗机采取了分开作战的战术。一架F-16瞄准阿富汗作战飞机后,发射了一枚“响尾蛇”导弹。然而,这枚导弹杀向了巴飞行员西坎达尔上尉驾驶的另一架F-16战斗机。西坎达尔看到“响尾蛇”直奔自己而来,急忙跳伞逃生,座机不幸被击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