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俄印未来5年同时造航母 设计将近似
2008年12月18日 11:29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对于俄罗斯来说,恢复生产苏-33战机是降低成本的机会之一

此外,俄罗斯最新一代的“P885”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也已经下水。俄罗斯海军拥有足够多的战舰和大吨位的核潜艇,使其能够即刻组建三个航母舰队,这就与中国海军相当落后的实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恢复生产苏-33战机或可降低俄航母建造成本

负责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副总理伊万诺夫最近表示,要建造三艘航母需要大约5万亿卢布(约合1800亿美元)的投资。但是他的这一评论显然不够准确,建造三艘航母的实际花费可能仅为208亿美元。

俄罗斯总理普京最近也表示支持建造新航母的计划。普京曾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表示,航母的建设将推动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并在2020年前改善俄罗斯的社会福利状况。

尽管如此,建造三艘航母仍是一笔巨额的预算,特别是在当前面临的这一全球金融压力之下。俄罗斯此前希望能够与其它国家以某种方式展开合作,以期能够降低总体的建造成本。这也是俄罗斯希望此前密切关注中印两国航母建造计划的一大原因。

对于俄罗斯来说,恢复生产苏-33战机是降低成本的机会之一。中国此前曾表示希望购买这一型号的战机,但是俄罗斯已经将这条生产线关闭了多年。如果俄罗斯海军的新航母也需要这一战机的改良版,这条生产线就有望得以重开,从而为俄罗斯的航母建造计划降低成本。

俄新航母建造面临两个选择

俄罗斯目前有两家造船厂具备建造航母的能力。首先的选择是位于俄罗斯北部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市的谢夫马什(Sevmash)海军造船厂。该造船厂目前正在帮助印度海军升级“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Gorshkov)航母,这艘航母是印度海军从俄罗斯购得的。谢夫马什海军造船厂还曾为中国海军建造了两艘Kilo-636潜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