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俄印未来5年同时造航母 设计将近似
2008年12月18日 11:29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中国国产新航母想象图,使用3具弹射器(现代舰船)

俄内部就新航母使用何种推进系统争论不休

俄罗斯涅夫斯卡耶设计局(Nevskoye Design Bureau)目前正在开展新航母的设计工作,预计这一项目的设计工作将在2010年前完成,而首艘航母的建造则有望在2016至2017年间完成。在此同时,中国也计划在相同的时间完成首艘航母的建造工作,但是相关的消息称,中国并没有在航母设计方面寻求俄罗斯的援助。

但是,俄罗斯的航母建造计划还没有正式列入该国2005-2015年国防装备发展议程。此外,俄罗斯海军内部也对使用核动力推进系统问题而争论不休。在目前看来,俄罗斯尚未就新航母使用何种推进系统作出最终的决定。

中俄航母建造技术与能力差距巨大

尽管俄罗斯与中国在建造航母的时间表方面十分接近,但两国在航母建造的技术和能力方面仍存有相当巨大的差距。首先,俄罗斯拥有长达35年的航母建造经验,包括在建造“乌里杨诺夫斯克级”核动力航母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尽管这一建造计划因冷战结束而中途放弃。然而中国海军显然没有这样的经验。

其次,俄罗斯拥有全套的航母建造技术,而中国海军则必须四处去寻求这些技术。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俄罗斯海军舰队拥有丰富的航母实践经验,而中国海军在这一方面则必须从零开始——包括建造大型水上战舰和战略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俄罗斯目前仍有大量装备有巡航导弹的核动力潜艇和核攻击潜艇正在服役。比如说,俄罗斯海军目前就有5艘“P671工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SSN)、8艘“949B工程”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及十多艘“970工程”系列核动力攻击型潜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