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专家:欧美对华武器禁运有“双重标准”
2008年09月25日 07:43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售]


装备相控阵雷达的欧洲“台风”战斗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英国简氏大陆问题专家史密斯9月23日称,尽管欧盟与美国对中国持续实施武器禁运,但欧洲国家把关不及美国严格,仍有不少设备销往中国;今年全球军事费用,美国仍居首,中国则排名第四。

简氏针对中国的国防工业发展举行说明会,就中国国防工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发展发表报告。

史密斯指出,1989年后美国与欧盟国家宣布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不过,欧洲国家对禁运有不同解释,今年第一季欧洲核准销中国的执照包括:弹道测试设备、军用直升机设备、军机导航设备、军用通讯设备,及战斗机、空运与航运雷达等设备零件。

去年英国政府核准销往中国的军事设备执照价值达4.5亿美元,今年第一季达1.9亿美元;欧盟2006年核发销往中国的军事设备执照价值达4亿美元。

史密斯表示,今年全球国防预算仍以美国居首,总计达6963亿美元,中国以580亿美元排名第四。

史密斯还进一步指出,中国的国防工业不仅研发供国内使用,同时外销出口,目前约与四十个国家有军事交易关系。中国的导弹技术良好,自制的能力与俄罗斯相当。

作为中国国防工业进步的代表,中国航空崭露头角,包括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发的JF-17(枭龙)战机,及富有外销潜力的歼-11、歼-10战斗机和K-8教练机。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