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小鹰号部署台海时大陆40艘潜艇相继失踪
2008年03月27日 07:58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基廷声称,中国沿海军港内除几艘老式的明级外,全部新型潜艇都不知下落

不愿为民进党当局背书

不过,此次“小鹰”号在赴台海执行任务时,与以往有所不同。

首先是介入时间较晚,以往台湾选举,“小鹰”号往往都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就前往相关海域待命,而此次则是提前不到一周的时间。其次,美方此次行动极为低调,不仅绝口不提“小鹰”号执行任务的具体位置,同时也授意台军方低调处理,和以往台当局气焰嚣张地向外界大曝美国介入台海局势的做法形成强烈反差。第三,前往台海的阵容也较以往为小,虽然“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是整个战斗群全部出动,并从2008年1月24日开始就部署在西太平洋,但最有象征意义的“小鹰”号战斗群却只有“柯蒂斯·韦伯”号导弹驱逐舰陪同。

对于这种变化,军事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大陆综合实力提升,在台海博弈中主导权逐渐增加所致。同时,此次选举中台湾民心所向较为明显,因此美国不愿意大张旗鼓为民进党当局背书。

美军担心大陆潜艇“失踪”

而当美国方面悄然在台海附近部署“小鹰”号之际,对于大陆军方的反应,美军也是极为重视和敏感,尤其是被称为美国“航母杀手”的大陆精锐潜艇部队,美军更是有些提心吊胆,不断向外界释出各种消息,给自己壮胆。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近期就指出:“根据美国最新卫星提供的情报数据显示,解放军四十多艘最先进的各型号潜艇在中国沿海各大军港及潜艇基地相继失踪,去向不明。军港内只有几艘陈旧的‘明级’作为装饰。”另外,美国海军作战情报部甚至还危言耸听地表示,一直被美国视为心头大患“解放军某潜艇”也已失踪多日,它并未返回大陆军港基地,根据时间计算,这艘潜艇很可能已经接近美国西部海域或墨西哥近海,言下之意便是大陆也在对美进行战略威慑,这无疑是想给美国航母的行为找一些合理的借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