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小鹰号部署台海时大陆40艘潜艇相继失踪
2008年03月27日 07:58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台湾大选期间,美国在中国周边调派了两艘航母和一艘两栖攻击舰

“小鹰”号“后继有舰”

据“小鹰”号航母美军官方网站报道,“小鹰”号在2008年结束任务后,将在夏天返回美国西岸正式退役,而未来美军在西太平洋部署的航空母舰,将改由“乔治·华盛顿”号航母(CVN 73)负责,该舰也是部署在日本的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

“华盛顿”号航母属于尼米兹级航母,于1992年开始服役,原先部署在大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目前隶属于第2巡洋舰驱逐舰大队,搭载第17舰载航空联队。该航母性能先进,火力强大。以“华盛顿”号航母为主的突击群,能实施总威力相当于3400颗原子弹的核突击;攻击机出动一次能把160吨战斗负载送到目标上,等于320枚“战斧”式反舰导弹或15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驱逐舰的突击力。

经过十年左右的磨合,“华盛顿”号上的人员与装备整合程度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可以说,在美军现役航母中,无论从实战经验还是从作战能力来讲,“华盛顿”号都堪称一流。

军事专家宋晓军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无论是“小鹰”号,还是将来的“华盛顿”号,都不过是美国在日本的一个军事存在,它们的目的不仅是台海,更多的是威慑朝鲜,同时维护在东南亚国家的美国侨民的利益。“华盛顿”号以后会不会继续在敏感时刻游弋台海?“这完全有可能,比如2012年台湾选举时。”宋晓军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