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进入关键飞行测试阶段 向服役迈进一步
2010年03月17日 14:47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拉夫黑德上将并没有谈及采购更多“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问题。去年4月,波音公司给出的方案是,以4990万美元的单价生产170架以上的飞机,这一价格要低于现在的5380万美元。有消息来源称,如果海军觉得需要进行另一个多年采购的话,该公司愿意在现有合同终止之后与海军协商。

拉夫黑德上将称,在四年防务评估中,海军将和海军陆战队、空军一起评估未来战术航空兵需求。

他说:“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上。”“这三大拥有空中力量的军种需要坐到一起,研究总体战术航空兵组合问题。”

海军在F-35战斗机项目正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在总共需要的680架飞机中,F-35B和F-35C型飞机各自的数量分别是多少。海军将在航空母舰上使用F-35C战斗机,海军陆战队计划在两栖攻击舰船上使用F-35B战斗机,但是问题是海军陆战队是否会从航空母舰和陆上基地使用F-35B或者F-35C战斗机。拉夫黑德上将指出,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高层领导人正在讨论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的解决部分有赖于F-35B战斗机的成功发展。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能力对海军陆战队来说非常重要,海军陆战队要像部署使用现有的AV-8B“鹞II”战斗机一样在两栖攻击舰上部署使用“闪电II”战斗机。英国皇家海军也计划在其正在建造的航空母舰上使用F-35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战斗机。

F-35战斗机计划现有的重点是上舰行动方面的问题。F-35战斗机的发动机要比其它航母舰载机的发动机强劲得多,飞行甲板工作人员可能需要配戴更好的听力防护装置。这种战机在起飞的过程中,排气装置可能会造成更高的温度,现有飞行甲板上的喷气冲击波导流装置可能是不够用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的发动机排出的气体可能更热,现有飞行甲板材料可能无法承受。

F-35战斗机计划受到了国防部长罗伯特?M?盖茨和美国国会的全力支持。

8月31日,盖茨访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沃斯堡的飞机制造厂。他说:“我们会对这个计划有高风险的部分提供支持。”

现在该计划主要的问题是发展一种替代性的发动机,这也是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存有争议的地方。

F-35战斗机最初的发动机是全新设计的普拉特?惠特尼F135发动机。F-35战斗机计划最终预计会生产3000架飞机,基于风险控制和费用考虑,美国国防部最初决定提供经费发展一种替代性的发动机。通用电子/罗尔斯?罗伊斯小组研发的F136发动机被选中,这将是航空发展史上第一种喷气式战斗机设计生产之初就开始发展用来适时替换现有发动机的发动机。

但是当F-35战斗机计划进行了10多年之后,国防部,包括海军部,以节约经费的名义,逐渐改变了态度,开始反对进一步发展替代型的发动机。它们一方面对F135发动机的性能充满信心,另一方面面临预算压力要控制F-35战斗机计划的费用,国防部不得不在2010财年国防预算中终止替代型F136发动机的发展计划。

费用并不仅仅是唯一的因素。海军不希望因为同一种飞机使用两种发动机而增加后勤设施和管线。在一艘航空母舰进行装备和发动机测试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

拉夫黑德上将在F-35C战斗机的亮相仪式上说:“我们不能把多种发动机带上两栖舰船和航空母舰。我支持一种发动机政策,主要是基于空间和后勤考虑。当我们抵达海上,带上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必须要做到高效。只用一种发动机政策可以实现这一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