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将部署5艘“晋”级核艇 望中美增加互信
2009年10月23日 11:40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091型核攻击潜艇海面巡航

《1999年国防授权法》中的一项重要条款规定,总统应告知国会向中国转让导弹和空间技术是否会不利于美国的航天发射工业,或有助于中国的导弹计划。

《1999年国防授权法》在上世纪90年代末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和休斯电子公司被曝出“丑闻”后出台。美国政府的调查结果表明,两公司以“不正当的方式”与中国分享技术,增强了中国的远程核导弹能力。美国国务院随后分别处以两公司2000万美元和3200万美元的罚款。美国媒体引述专家的观点批评说,奥巴马此举不仅不利于出口管制,简直是变相协助中国发展导弹技术。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此举可能只是他访华之前释放的一个善意,并不意味着两国会在不久的将来进行军事技术合作。

“释放善意”的还包括美国国会。众所周知,对台军售是中美军事交流的最大障碍。然而,据台湾《联合报》近日报道,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前不久通过的《2010年国防授权法案》终极版,把参众两院3个月前各自通过的同一条款(第1226款)直接删除。分析认为,该条款的删除意味着美售台F-16C/D型战机的依据被删除。台湾《苹果日报》称,这意味着台美关系已“蒙上阴影”。

徐才厚访美增进互信

众所周知,中美军事交流这些年波折不断,每次交流出现问题,主要责任都在美方。今年2月27日和28日,中美在北京举行防务磋商,一度中断的中美军事交流出现转机。分析人士指出,美军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军方的接触,而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访美将把这一接触和交流提高到最高层级,因为这将是近年来访美的最高级别的中国军官。

美国媒体透露,徐才厚将于10月24日到31日访问美国。法新社报道指出,盖茨“为此次访问做了很大努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东旭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