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将部署5艘“晋”级核艇 望中美增加互信
2009年10月23日 11:40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新型潜艇指挥舱

美国国防部指出,美方将向徐才厚展示美军实际运作的详细情况,因为盖茨认为,为了避免误判,增进双方的互信与了解十分重要。与此同时,美方将安排徐才厚参观全美多个军事设施与单位,包括美国海军学院,班宁堡陆军步兵基地、战略指挥部、内利斯空军基地、北岛海军航空站,以及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等地。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军方高层人士出访美国,也是中国对美国努力的一种直接回应,可以看做中美军事交流全面回暖的一个重要信号。

专家分析

对台军售考验奥巴马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主管政策的官员佛洛诺伊今年6月曾访华。在访华期间,中方向他提出了影响两国军事交流的7项“障碍”。在为改善两军关系而需要清除的“障碍”中,中国认为首要的是美国要停止向台当局出售武器。

在过去3年中,台湾曾多次要求从美国购买数十架新式F-16战机,华盛顿一直拒绝出售。在奥巴马访华结束后,他不得不决定是否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防空导弹,随后还要决定是否向台湾出售66架F-16战斗机。

分析人士指出,美方如果真的希望与中国在各个层面建立沟通机制,首先就应主动取消对华军事侦察、对台军售等不友好举动,这样双方才有可能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彻底避免冲突和误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东旭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