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中国自研先进战机不顺 仍将回头购俄战机
2009年09月17日 13:3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发动机] [歼-11] [苏-35]

中国的先进战机技术仍停留在对苏-27的仿制改进上。

费舍尔的文章还提到,俄罗斯方面提及飞机知识产权的问题是想寻求新的对华销售,一位苏霍伊公司官员在此次莫斯科航展上相当肯定地说,中国在自主发展先进战斗机方面的延迟将迫使其回到购买更多苏霍伊战斗机的道路上来。

俄罗斯官员和苏霍伊如今自愿联合起来向中国兜售新式的苏-35型4+代战机和苏-33舰载机的升级版本。出售苏-35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一些中国的消息说苏-35将对解放军的后勤形成挑战,而苏-33的销售谈判至少从2005年就开始了,主要的焦点在于中国的购买架数能否让俄方“有利可图”、并适合重启苏-33生产线。

苏霍伊的官员提到了一个印度的例子,印度“有保证”的选择了采购多达48架新式米格-29K舰载机,有中国的消息说,低于40架,苏霍伊不卖苏-33。但是,如果沈飞在潜在的J-15舰载机方面进展成功的话,将强化中国在苏-33采购架数上与俄方谈判的地位。

假如像报道中说的那样,中国计划造4艘甚至7艘航母,从逻辑上讲,中国会与俄方进行重大的项目合作,这就有可能包括舰载机销售。费舍尔的文章还提到,这位苏霍伊的官员预计中国首种舰载机将是J-10的双发版本。

中国的五代战斗机推测

费舍尔接着说,上文提到的苏霍伊官员还想谈谈中国五代机计划的问题,他首先澄清俄方不是参与方,他说,苏霍伊在五代机项目上正与印度展开了合作;他还提到,到2020年之前,中国或许只有新式五代机的原型机,这一估计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公开预计的类似,盖茨说过,中国在2020年之前不会有任何五代战斗机。

这位苏霍伊官员还说,中国在掌握了重型五代机之后,从逻辑上来讲,还将寻求一款中型五代机,类似美国在发展F-22后又搞F-35。费舍尔说,2005年有中国消息说成飞考虑一种F-35级别的战机项目,而在2006年又透露出沈飞有一款单发前略翼具备潜在隐身特性的概念飞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