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阅兵:1万8千吨的昆仑山号两栖舰最为壮观
2009年04月24日 08:26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海上阅兵] [两栖舰]

260名海军陆战队员在“昆仑山”号宽大的后甲板上列队(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阅兵台上,高音喇叭中男播音员的声音响亮有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远涉重洋参加这次庆典。我们对到访的各国舰艇表示崇高的敬意!”

14时42分,海上阅兵式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伴奏下正式开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按照海军传统礼节,悬挂满旗,舰员列队站坡,英俊的俄罗斯水兵们不停挥手致意。2006年、2007年,中俄两国分别举办了“俄罗斯年”、“中国年”,此次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中俄战略伙伴关系。

彩旗飘扬在一艘艘停泊的战舰上——“菲茨杰拉德”号、“孟买”号、“兰维尔”号、“姜邯赞”号、“巴达尔”号……石家庄舰缓缓驶过,身着各自海军礼服的外舰官兵们列队致敬。

海浪拍打着舰体,飞溅起雪白的浪花。海洋成为中国与各国海军联系的纽带。舷号为“F734”的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它曾7次访问中国,2002年还曾访问青岛。3层的舰艇甲板上,官兵们列队站坡致意。

造型别致的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以站桅的别致方式迎接检阅。15时03分,在热情的墨西哥军官挥舞军帽的欢呼声中,《友谊天长地久》的乐曲声响起,海上大阅兵落下帷幕。

大海茫茫,记载着中国海军60年走向深蓝的步伐;天空苍苍,回响着多国海军构建和谐海洋的精彩乐章。(李德 曹金平 赵飞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