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坦克装备车际激光通信 协同能力获跃升
2009年02月02日 07:48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坦克]

99式主战坦克车队

新型主战坦克配备了稳像式火控系统,炮手一旦锁定目标,即使情况再复杂,道路再颠簸,对手也跑不掉。

趁“敌”惊慌失措之机,坦克分队采取“正面牵制、穿插阻隔、纵深攻击、分割围歼”的战法,在雪野丛林中连续冲击。

铁马嘶鸣纵横雪原履平地,奇兵出击横扫千军如卷席。20分钟后,一营坦克分队顺利歼灭强“敌”,恢复成行军队形向集结地域开进。茫茫雪野中,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车辙……

专家讲解

“钢筋铁骨”也怕冷。高寒地区作战,主战坦克性能受低温天气影响较大。发动机因天寒地冻很难启动,传动效率降低,磨损加剧,通行能力降低。车内的火力装置、电子设备、油箱、水箱,如果不采取有效的防寒措施,很容易被冻坏。冬季积雪覆盖大地,反光强烈,坦克驾驶员容易视觉疲劳,难以正确判断地形和障碍物。结冰的路面光滑,很容易造成坦克行驶困难、熄火等问题。

应对有招

1、行动时,提前对发动机进行加温,选用粘连特性好的冬用机油,水箱中加注防冻液,对蓄电池进行保温。

2、使用带锥孔的履带板、防滑履刺,增大磨擦力,确保坦克爬冰越雪如履平地。

3、利用先进的保温、防震材料制作出密封装置,给坦克穿上了“防寒保暖衣”,确保在严寒条件下随时能发动,火炮随时能射击,通信网络随时能互通互联。 (65316部队部队长姚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