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坦克装备车际激光通信 协同能力获跃升
2009年02月02日 07:48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坦克]

解放军改进型96式主战坦克

新闻现场

长白山林海雪原深处突降大雪,气温骤然降至-30℃,一支坦克分队挟风裹雪向西急速挺进。

“‘敌’一个营的兵力向我指挥所进犯,命你部迅速出击!”正在野外进行冬季适应性训练的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突然接到上级命令。坦克一营官兵用燃油加热器快速对水箱和油箱进行加温。不到10分钟,铁甲战车卷着雪浪向茫茫林海深处驶去。

营长黄洋介绍:“新型主战坦克配备了大功率发动机和液压减震系统,较之从前,行进速度大幅提高,跨越两三米宽的壕沟易如反掌。”

突然,前方一辆坦克上坡转向时操作不当,在光溜的冰面上打滑。指挥员迅速调度后面跟进的2辆坦克进行牵引,打滑的坦克很快驶出了困境。

“东北方向发现2架‘敌’武装直升机……”刚到磨盘山谷,尖锐的防空警报响了起来。营长黄洋果断下令:“各战斗单元立即就地隐蔽!”一辆辆坦克马上驶进丛林沟壑间,官兵们迅速使用雪地伪装网和防辐射篷布进行伪装。不一会儿,坦克分队悄然失踪,隐形于皑皑雪原之中。“敌”机盘旋一阵,只能无功而返。

警报解除,坦克分队没走多远又遭“敌”电磁干扰。一时间,各车之间通信受到严重阻断。紧急关头,指挥员用旗语下令:“启用应急呼叫频率,并用大功率无线电发射系统对‘敌’实施反干扰。”通信联络恢复后,坦克分队继续西进。

雪越下越大。1个小时后,坦克分队穿插到某无名高地。“前方发现‘敌’合成营,立即开始攻击……”随即,坦克分队迅速从一字队形向疏散队形展开,交替掩护进行攻击。

新型主战坦克边行进边射击,它们通过实时传输系统、激光通信系统和识别系统,相互协同,密切配合。

“穿甲弹,正前方……”营长黄洋根据战场态势接连下令,一发发炮弹呼啸着飞向“敌”阵。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