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降兵四级跳:空降步兵升格为空降装甲兵
2008年12月22日 09:04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空降兵]

中国ZBD03式空降战车

2000年8月,空降兵成功进行了一次连投30件作战物资的试验,超过国外一次连投最多22件的记录,这是空降作战物资实施快速补给最有效的方法,从此,空降兵有了可靠的“机动式仓库”。  

2002年6月,黄河滩头,重型装备的空降空投取得历史性突破,空投重量达到××吨,保证了各种车辆、火炮等大型装备能随机空投,为重型装备伴随空降作战创造了技术条件。 

2005年8月,在胶东半岛,重型装备3件连投实施成功。中国继美国、俄罗斯等少数国家之后掌握了这一关键技术,使空降兵远程突击能力实现历史性突破。 

2008年9月,内蒙古某训练场,首次实施人员和重型装备同机空降,空降兵快速机动能力跃上新高度…… 

伴随着空降空投的一次次突破,空降兵装备建设一次次快速向前发展,一批适合陆战、空战的武器装备,经过更新换代和空投试验,陆续“为我所用”。 

空降兵部队部队长王维山自豪地告诉记者:目前,空降兵初步形成了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战场机动立体化。 

乘着改革的东风,空降兵由单一兵种发展成拥有20多种专业兵种的“集团军”,空降作战迈向“一体化” 

以往,人们把空降兵仅仅当作是插入敌后、执行破袭和小规模作战的“尖刀”,如今,他们利用重装远程机动,探索大规模的空降作战,使“尖刀”变为威力更猛的“铁拳”。 

2004年7月,大漠深处骄阳似火。天空中,重型火炮、伞兵突击车、伞兵突击队员多路成批次空降;地面上,乘风而降的步兵、炮兵、防空兵、电子对抗兵、工兵等诸多兵种斗智斗勇……这是空降兵首次探索空降摩步群成建制“一体化”作战实兵演习的一个镜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