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2008”军演直击:装甲旅山地进攻战(图)
2008年10月30日 08:24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演]


火力压制

 

静,静得出奇,静得让人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恐惧。

层峦叠嶂的深山间,除了偶尔从头顶飞过的几只鸟儿,再也看不见任何会动的东西。然而,就在这片悄无声息的大地上,隐蔽着一支2000多人的钢铁劲旅,他们即将对“敌人”发出致命一击。

10月27日15时,在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的“前锋—2008”装甲旅山地进攻演习,进入战斗组织和实施阶段。

筹划

这是一个深秋的下午,地处豫南的确山基地寒风瑟瑟,清冷的空气中泛着些许土腥气。

接到作战命令后,本次演习的“红军”济南军区某装甲旅迅速以多种手段对“蓝军”展开侦察,在综合分析判断战场情况的基础上,首长机关于22时30分定下了旅的战斗决心。随后各群、队开始组织战斗。

深夜,经过数十公里的颠簸,记者终于赶到了担负主攻作战任务的坦克一营指挥所,营长江辉武正在主持作战会议。在所有与会人员中,身着别样军服的陆航引导员格外显眼,而他的出现正是本次演习的一大亮点——作战力量高度合成。“红军”装甲旅配属和支援的兵种力量,几乎涵盖了陆军的所有兵种。在帐篷指挥所里的沙盘上,记者清晰地看到了“蓝军”的部署情况。根据对手防御阵地的特点,指挥所内的军官们正在商讨破敌之策。帐篷内忽明忽暗的灯光、军官们严肃的表情、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气氛都预示着:大战即将到来。

开进

28日中午,阴了一早上的天空终于洒下缕缕阳光。

11时许,“红军”全面向集结地域开进。一辆辆坦克、战车忽然映入眼帘,就好像从地底下冒出来的一样。原来,部队早已巧妙地利用地形和植被,把各式装备分散隐蔽:有的坦克搭着干枯的玉米秆,有的装甲车披着茅草……所有“钢铁巨兽”都经过精心伪装,被藏得严严实实。

坦克一营教导员程新发说,信息化条件下的现代战争,给战场的隐蔽伪装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大到一辆坦克,小到一张纸,一个烟头,都可能暴露部队的行踪,导致战斗失败。所以,我们旅制定了严格的规定,要求做到车不见影,人无行踪。

很快,坦克一营到达了作战位置。等候他们的则是“蓝军”布下的“天罗地网”——东拐头河岸滩头的碉堡、地雷、铁丝网密密麻麻;无名高地的警戒分队严阵以待;山间谷地上到处是反装甲猎杀壕沟陷阱。虽然这些仅仅是“蓝军”三道防线的一部分,但已经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