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轮运送合法军火至津巴布韦在南非被阻
2008年04月21日 09:28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售]


AK-47步枪

2007年11月30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袁南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赴津巴布韦教官组合影。根据中津两国达成的军事合作协议,中国从2003年开始向津巴布韦参谋学院派遣军事教官组,在联合指挥参谋班任教,受到津方高度评价。(来源: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

18日,南非德班高等法院做出一项裁决,允许中国商船在德班停靠和卸货,但售给津巴布韦的军火不得通过南非领土运往津巴布韦。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判决实际上意味着一旦军火在德班卸载将可能被南非扣留。所以,中国货轮必须在判决生效前离开南非。

专家:中国和津巴布韦的这船武器买卖完全是合法交易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郭晓兵研究员说,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在完善军品出口管制制度的建设上速度非常快,按照国际规则做得相当好。迄今为止,联合国也没有决定对津巴布韦进行武器禁运,因此,像中国和津巴布韦的这船武器买卖完全是合法交易,中国没有做错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