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加紧岛链封锁 应对中国海军的“南海战略”
2008年04月22日 08:2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核潜艇] [航母]

美国观察家认为,中国海军若干兵力有南移的可能,以确保中国船只在南海的航运安全。

美日加紧岛链封锁

外媒炒作中国“航母”或“核潜艇”的目的,无非是为遏制中国寻找借口。在舆论炒作的烟幕弹下,美国、日本加紧调整兵力,以应对中国海军的“南海战略动向”。

今年3月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日美海上力量对话”研讨会中,双方就加强日美同盟和应对中国增强海军力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特别关注了中国今后由南海出入印度洋的可能性。

据了解,美军“华盛顿”号航母预计今年8月正式进驻日本,美军第七舰队将对巴士海峡附近海域实施重点监控,严防中国核潜艇由南海进入太平洋。日本海军也将强化北至鹿儿岛、种子岛,南至冲绳群岛,西至石垣、西表岛一线的新月形反潜封锁链,充分发挥日本在反潜、反水雷方面的优势,严防中国潜艇突破第一岛链。同时,美军正在对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扩建,并加强在南线马六甲海峡的军事存在,试图对中国海军各舰队形成多层次、宽海域、大纵深的合围态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