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加紧岛链封锁 应对中国海军的“南海战略”
2008年04月22日 08:2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核潜艇] [航母]


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编队

宣扬中国南海威胁

美国海军退役中将兰宁利认为,“亚龙湾核潜艇基地的洞库入口宽度足够,停靠‘094型’核潜艇绝对没有问题。”

兰宁利认为,“以目前卫星照片显示,亚龙湾的三座码头各长230米,以此规模仅能停靠3万吨以下的小型航母,进行一般性整补大概没问题,但没有大型船坞,亦无机场,很难成为航母基地。”

但他声称,“中国在三亚兴建核潜艇基地具有重大战略含意”,“此前中国核潜艇基地在青岛附近,面对美、日强大的反潜战力,中国潜艇不易出海。如今中国在三亚另辟蹊径,核潜艇经巴士海峡就能轻易进入太平洋”。

部分西方媒体甚至将卫星照片与4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检阅海军南海舰队联系起来,认为中国海军正在实施“南海战略”,力图扩大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力量。“中国在三亚兴建大型海军基地,比在北方更具地缘优势,三亚附近海域深度达数千米,远非黄海海域所能比拟”,“毫无疑问,三亚将成为中国航母和海军战力投射的关键基地”。兰宁利也研判“南海舰队若干兵力有南移的可能,以确保中国船只在南海的航运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