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警方披露闸北袭警案详情 回应坊间四大传闻
2008年07月08日 05:16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

对此,房杰说:“闯入大楼的只有杨佳一人,公安局通报的说法都是经过勘查后得出的。”据介绍,袭警案造成重大伤亡,原因主要有四点。

1、凶手经过精心预谋,携带利器。而民警被害地点不同,有的是在办公,有的是在等电梯,有的是在走道上路过,民警毫无防备,而且赤手空拳,凶手突然出现,多数受害民警都措手不及。2、案发的闸北政法办公大楼共有三处出入口,大楼内办公单位多,楼梯通道狭窄,拐角、死角很多,方便凶手进行移动。3、案发的闸北政法办公大楼1楼、2楼为便民服务窗口,与其他办公层也没有物理分隔,导致凶手流窜到其他楼层。4、凶手手段极其残忍,被害民警所受的刀伤,创口长度都在8厘米以上,最长的达到了21厘米,由此可见,凶手当时是穷凶极恶。

传闻四:杨佳在上海是否有犯罪前科?

杨佳的“大哥”向记者透露,杨佳曾在上海生活过,大概是2005年年底到上海来的。“当时,他本来是准备来找工作的,但是一下火车,钱包、手机全部被偷了,没有钱怎么生活啊?后来就干起了偷车的营生,他是偷车的,我是卖车的,就这么认识了”。

据了解,杨佳曾经在上海的主要活动地是上海火车站北广场的太阳山路一带。在记者暗访过程中,至少有3个人明确表示自己之前在附近见过杨佳。太阳山路一带曾是上海最大的二手车黑车交易市场,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一应俱全,如今,随着警方的整顿和拆迁工程的进行,这个黑车市场早已没了以前的繁荣景象,“生意”十分清淡。当记者向倒卖二手车的商贩打听杨佳时,他们说:“你是说小北京吧?我们都叫他小北京。”

对于杨佳在上海是否有犯罪前科,房杰说:“这个目前我不知道,我手头没有这方面的资料。通报中对杨佳的个人情况也有介绍,如果有前科的话,肯定会通报的。”

杨佳不抽烟不喝酒

杨佳的代理律师谢有明告诉记者:“我问过杨佳有什么爱好?他就说喜欢看书和登山,其他没什么爱好。不抽烟、不喝酒,也没有听说他喜欢上网打游戏之类。 ”

广州日报 新民晚报 新华社供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