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搜救队员幕后故事 李涛七次打开返回舱舱门
2008年09月29日 13:03京华时报 】 【打印

裴俊

神舟“第一吊”

当飞船落地时,裴俊开着特装吊车,远远地停着。接到吊装指令后,他缓慢上前,安放处置神七返回舱所需要的支架。安放完毕,他又退回到很远的地方。

“我参加了6次神舟飞船回收任务,都没见到航天员。”被称为神舟“第一吊”的裴俊心中,多少有些遗憾。

裴俊的细心是出了名的。开特装吊车,不仅要有过硬的驾驶技术,还要对返回舱的外部结构非常熟悉。

为练就“一抓准”的本领,裴俊在吊钩上固定一根筷子,操作吊臂把筷子往啤酒瓶子里放。

李占山

场区“活地图”

李占山也参加了6次飞船的搜索回收任务。2001年,他担任地面搜索班班长,主着陆场周围上百平方公里的草原,哪里有沟、哪里有坎,他最清楚,是有名的“设备通”“活地图”。

2005年8月,参加神舟六号任务的李占山主动请缨,在对飞船理论落点进行多次勘察和标校塔位置计算后,不到一个月就准确标定出着陆场1:10万地形图和10米三维影像纸质地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队员   搜救   返回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