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邳州卖地财政致血案频发 行政中心仿中南海
2010年02月01日 03:3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企业”长草扩城继续

一工业园只开工不到3月,政府雇农民在厂区充工人应对检查,在当地成为笑谈

邳州还要进一步扩大。

在2007年扩大到50平方公里后,李连玉说,下一步,将进一步拉开98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邳州市政府文件显示:全市城市规划区共331平方公里。

邳州市一老干部说,每年年初,邳州市政府都会成立十多个“招商局”,到全国各地招商引资。但引来的“凤凰”聊聊可数,并多以化工、焦化企业为主。

1月15日,沿着徐连一级路、官湖工业园、炮车工业园、运河镇业园近40公里范围内,各类型厂房鳞次栉比,真正开工的不足一成。

多数厂区拉了院墙,大门都未修,里面长满荒草。有的建了厂房,但里面没设备。有些空旷厂房内,村民进去放牲口,或种起蔬菜。

据《徐州日报》2006年8月13日报道,投资2.6亿元的金凤凰家具工业园项目占地1100亩,目前园内芳草萋萋。

1月16日,官湖镇村民说,该工业园实际开工不足3月,以前上级来检查,市里就雇他们穿上工作服充工人,成为当地笑柄。

邳州国土局内部人士称,这些买厂房的企业,多数是为低价“圈地”,等过两年地价上涨再倒卖。

就违规征地情况,1月13日,邳州国土局办公室人员冷冰称,他只知“1·7”血案事件那片耕地未提请预审,其他一概不知。再问,冷冰称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人员全部去南京开会了。记者此后多次联系采访邳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未果。

据公开报道,2003年以来,邳州主要经济指标在江苏省的排位连年攀升,“综合实力”跃入苏北最前列。

去年,邳州入选“百强县”后,一时间,全国掀起了学习和研究“邳州现象”的热潮。据报道,全国有20多个省的300多个县市先后到邳州取过经。

邳州市国土局一内部人人士对此不乐观。他说大量项目占用耕地是“断子绝孙的工程”,他认为那些被占的良田,以后还会复耕。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百强县   沉湖   邳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涂重航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