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军演首次大量征用民航机
2009年08月11日 07:13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北斗导航严防通信泄密

曾经在汶川地震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将再次被“委以重用”。

军事行动中的通信保密问题,关系到军队生死存亡。在我军以往的演习中,因使用手机、海事卫星等非保密通信手段通信造成失泄密事件时有发生。

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目前已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通信失泄密的问题。除了可以发短信,北斗系统的授时和定位功能,也将在演习中得到应用。

一批我军自主研制的新型武器装备,也将拉到演习场,真刀真枪地检验功效。例如,心理战分队所使用的强声广播车,是否能在演习中起到“长自己志气、灭他人威风”的作用,拭目以待。

模拟交战更具实战意义

对抗无疑会上演演习中最热闹的场面。在“跨越-2009”演习中,演习部队进入训练基地后,“红军”和“蓝军”将使用激光模拟交战器材,展开一场对抗厮杀。

与没有对手的演练来说,这种面对面的对抗,显然更加具备不可预知性,让战场环境变得更加离奇。

激光模拟交战设备包括单兵设备和武器装备设备。士兵被模拟武器“击中”以后,不会流血牺牲,但会被自动判别为“阵亡”,头盔上冒出彩烟,手中武器自动失效,并自动退出战场。坦克和装甲车上,也将加装上模拟交战装置,一旦被对方的模拟武器“击中”,也将自动熄火,退出战斗。

近年来,我军加大了模拟交战武器的研制,并将其作为基地对抗演习的重要装备。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后几年,模拟交战器材的配备范围和种类还要加大,以提高对抗演习的难度。我军自行研制的“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使导演部对部队处置手段、毁伤效果等演习效果评估变得及时、客观和准确,也使模拟交战变得更有实际意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