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军演首次大量征用民航机
2009年08月11日 07:13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跨区实兵演习今开打 跨四大军区4万兵力参演

■ 这次军演,总部还将协调动员、征用有关航空公司较多数量的民航客机和货机,这在我军演习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 一批我军自主研制的新型武器装备,也将拉到演习场,真刀真枪地检验功效。例如,心理战分队所使用的强声广播车。

■ 传统的“闷罐车”已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人员运输全部使用客车车厢,大型武器装备使用平板车厢。高速直达的动车组“和谐号”,也将用于轻装兵力输送。

中国新型坦克集群 CFP 资料

据新华社电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准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将于8月11日拉开大幕。

按照预案,2009年的8月至9月,分别隶属解放军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动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大规模远距离兵力投送

除少量留守人员以外,4个步兵师参演兵力平均都在万人左右,这也意味着每个师投入兵力都占总兵力的80%以上,最高参演率高达97%。

为完成演习任务,济南军区某步兵师还召回了探亲休假人员,并要求外出进修人员请假归建。

是否具备大规模、远距离的兵力投送能力,是检验一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标准。能否将一支上万人、携带各种大型武器装备的步兵师,快捷迅速按时投送到千里之外,显然是“跨越-2009”演习中一个重要的考核和检验内容。

以往部队演习中很少征用民航客、货机,这次参加演习部队与以往最大的区别是:机动过程中,部队除乘坐空军运输机外,总部还将协调动员、征用有关航空公司较多数量的民航客机和货机,这在我军演习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铁路输送也有亮点。传统的“闷罐车”已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人员运输全部使用客车车厢,大型武器装备使用平板车厢。高速直达的动车组“和谐号”,也将用于轻装兵力输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