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调入重庆一年 王立军掀反黑高潮
2009年08月11日 05:44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重庆市人大任命王立军兼任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

截至6月已打掉黑恶团伙47个

获得提拔的王立军倾尽全力对重庆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清剿,以落实薄熙来“平安重庆”的目标。

“3·19”枪案后,重庆警方将已经锁定的88个黑恶势力团伙扩大到104个。重庆警方公布数据称,截至6月,警方已打掉黑恶团伙47个,抓获涉黑团伙成员370人,从中侦破刑事案件300余起。

打黑英雄从“保护伞”开始动刀

7月31日,重庆打黑除恶专项座谈会上,王立军表示:在这一轮打黑除恶斗争中,对于黑势力的保护伞将一查到底。

参加座谈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索通律师事务所主任韩德云事后对媒体说,他认为这表明王立军“从公安内部拿保护伞开刀,解除人民后顾之忧的决心”。

公安系统一名权威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证实,文强涉嫌的“严重违纪”,与他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涉黑有关。

文强,重庆本地人,早在1992年便担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1997年重庆升为直辖市后文强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厅级),2000年他被提升为正厅级侦查员。

至去年6月,从辽宁调任重庆的王立军接替文强,任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正式离开公安系统。一个月后,文强出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距离事发刚刚一年。

文强作为王立军的前任,涉黑被查,有公安系统人士昨日对南都记者评价,这其实与王立军一贯的工作风格有关。在辽宁任职时,王立军绝不向黑恶势力低头,无论是谁,只要涉黑,就一查到底。

到渝一年的王立军,凭借“铁腕”形象获得重庆市民的好评。当地一名跑公安系统、与王打过交道的媒体记者说,王立军的工作确实不错,开展的打黑、“3·19”枪案等工作思路是重庆以前都没有过的举措。

本报记者 彭美 实习生 刘春瑞 发自北京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