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调入重庆一年 王立军掀反黑高潮
2009年08月11日 05:44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王立军(资料图片)

人·物

王立军任公安局局长兼武警第一政委,意味着他对公安干警和武警部队都有了指挥权。也就是说,此时,王立军已从实质意义上全面接管重庆警界。

———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

调任重庆一年的“打黑英雄”王立军已全面接管重庆警界,打黑除恶行动也渐进高潮。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安系统一名权威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证实,文被查与其涉黑有关。

“3·19”枪案后出任市公安局长

去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提出“平安重庆”建设。随后,王立军从辽宁锦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的位置调任重庆,任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正厅局长级)。

王立军,50岁,内蒙古阿尔山人。早在辽宁省铁岭、锦州任职时,就以扫荡黑恶势力而大振警威,因此获得“打黑英雄”称号,曾获国务院、公安部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一级英模”等多种荣誉。

今年3月19日,重庆发生震惊全国的“3·19”枪案,重庆迅速成立以王立军为组长的专案组。就在此月,重庆市任命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