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三鹿700吨奶粉受污染 波及十省份
2008年09月12日 09:06南方都市报 】 【打印

昨天,一对来自甘肃岷县的同患泌尿结石的双胞胎还在甘肃省兰州市解放军第一医院接受治疗。仅甘肃省近期已上报婴儿泌尿结石病例59人,死亡1例。到发稿为止,已发现的数十名患儿共涉及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陕西、甘肃、宁夏、河南等十个省份。经了解,这些婴儿病例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新华社发

本报讯 卫生部昨晚发布了“结石婴儿事件”最新调查进展,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三鹿集团昨晚发布产品召回声明,称经公司自检发现2008年8月6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市场上大约有700吨。为对消费者负责,决定立即对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全部召回。

甘肃一患儿身亡

卫生部通报称,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经调查,高度怀疑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甘肃省卫生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目前全省已上报病例59人,死亡1例。到发稿为止,全国已发现的数十名患儿涉及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陕西、甘肃、宁夏、河南等十个省份。事态或超2004年阜阳“大头婴事件”。

国家质检总局已经派出调查组,工商总局加强了对市场上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监督检查。卫生部已组织联合调查组开展该事件的调查处理,会同当地政府查明原因,查清责任,并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卫生部提醒,立即停止使用该品种奶粉,已食用该奶粉的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诊。同时,卫生部要求各医疗机构及时报告类似病例。

卫生部已将事件有关情况向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通报。

三鹿昨曾声明奶粉没问题

三鹿集团昨日曾公布声明称,“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问题,相信质检部门会查个水落石出……当然,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没有问题的。作为具有60多年历史的国家知名企业,三鹿几乎成了我国奶粉的代名词,因此我们具有极高的社会责任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虞伟 谭人玮 庄杨杰 欧志葵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