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路增开712列临客创历史新高
2008年02月12日 19:14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专电 记者严冰今天从铁道部获悉,正月初五,全国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445万人。当日,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12列,创历史最高纪录。初六铁路客流继续大幅增长,旅客发送量有望超500万人。

据悉,去年春运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七,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0.2万人,创下春运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今年正月初七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客流高峰在正月初六出现。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目前,南昌、阜阳、合肥、武昌等车站上车人数较多,同比增长均超过10%。沈阳地区客流增幅较大,同比增长25%。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客流去向比较集中的车站,提前做好定点、定线的“固定票”,重点地区车站增加站内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

目前正值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铁道部要求各客流较大车站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旅客不在露天购票和候车,同时切实加强餐饮管理,保证开水及时供应和食品质量。

相关报道:

路部门四项措施确保节后旅客返程安全有序

节黄金周中国公路客运运输旅客2.35亿人次

节长假北京客运量超6100万人次

庆市长王鸿举除夕夜值守市长公开电话

海春节7天垃圾天天超万吨创历史之最

年春节假期首次按新规计薪 节假日加班费略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