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路部门四项措施确保节后旅客返程安全有序
2008年02月12日 21:3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张毅)记者12日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获悉,按照国务院的要求,铁路部门对节后春运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全力抓好节后旅客返程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顺利。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铁道部有关领导继续分工负责,深入春运一线特别是武汉、成都、南昌、安徽(合阜)及湖南5个春运重点地区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各铁路局、站段也安排了主要领导及机关干部分片落实责任。

二是优化运输能力安排。节后铁路春运继续采用三套临客梯次开行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从客运总能力看,图定与临客直通能力合计达到795.5对,同比增加136列,为历年最高。全国铁路节后日最高客运能力为500万个席位,同比增加18%以上。根据历年经验,铁道部对临客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临客主要集中于武汉、成都、南昌、安徽(合阜)及湖南5个农民工输出的重点地区,开行方向集中于广东、沪宁杭、北京地区,直通临客总数达到264对。统筹调配全路客车,在安排156组借调车体支援5个重点地区的基础上,又从哈尔滨、沈阳等局借调了35组车体支援武汉、成都、南昌3个重点地区。

三是切实搞好旅客运输组织。优先保证学生购票,加强农民工客流组织,客流较大车站开设学生、农民工团体售票专窗,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农民工集中地区,将返程车票送到广大农民工手中。严格执行票价不上浮政策,坚决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行为。

四是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对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处于良好状态。加强车站和列车管理,搞好旅客售票、候车和乘降组织。强化危险品查堵,严防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