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学者总结辽沈战役国军落败的十四个原因

全世界学者总结(辽沈战役国军失败)十四个原因,台湾总结的十一个原因。怎么差三个呢?因为那三个涉及蒋介石。

14:57

如何回顾国学:先学子曰 后看《孔子》专题

连老外学“子曰”都学得这么认真,国人更该回顾下孔子所教导的古训,如果电影没法让人完全了解孔子,那不妨看下《孔子》专题

17:33

在朝鲜家喻户晓的中国普通人是谁?

“张蔚华烈士的革命业绩是朝中两国人民的友谊的光辉的典范。烈士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业绩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金日成 1992年10月27日”

11:15

高陵发现三个头盖骨 曹操面貌有望被还原[视频]

新发现的曹操高陵虽屡经盗掘,但其中仍有三个头盖骨保存,如其中确有曹操,则这位乱世枭雄的相貌可以还原了。

09:36

第一个喊“毛主席万岁”的人是谁

1957年,中央政治局原则上同意毛泽东辞去国家主席。名留青史的党外政客黄炎培先生,曾写信给毛泽东劝他续任国家主席,原因是阶级领导中突出的个人威信乃是领导全国人的重要一环,据传说,在中共高级统战对象中…

14:43

胡宗南与彭德怀交手 惟一占便宜的战役

西北地区,尤其是陕北,地处中国东西部结合处,地势险峻,战略地位极其重要,自古就有“欲统中国,必据关中”之说。1935年红军三大主力在此胜利会师,建立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更是把制定战略决策、…

16:32

现场:千年古尸穿丝绸 见光瞬间腐烂

发掘曾侯乙墓,有些难得一见的奇迹,却因为重见天日的挖掘而瞬间消失,这样的细节只能在亲历者的记忆中得到验证。千年古尸身上包裹着华美的丝绸,打开的时候,丝绸扔熠熠生辉,但是马上就变黑了......

14:46

柏林墙成"死亡地带" 肯尼迪:今天我们都是柏林人

1958年11月,赫鲁晓夫发出最后通牒,他说如果六个月内,西方盟军不从西柏林撤军的话,苏联将把西柏林纳入东德管辖。盟军自然不会轻易妥协,不过他们同意在1960年5月,在巴黎召开四国首脑级会议,专门讨…

10:41

千古之谜:913当晚林彪女儿告诉周恩来什么?

“两案”律师组组长张思之称,在审理李作鹏案件中有一个千古之谜,那就是913晚上十点左右的时候,林豆豆跟周恩来之间的通话,究竟讲些什么......

15:45

胡宗南占延安 毛泽东留纸条当头棒喝

胡宗南占领延安后,来到毛泽东的窑洞,随意拉开抽屉,竟发现里面有一张纸条,上书:胡宗南到延安 势成骑虎 进又不能进 退又不能退 奈何奈何!

15:39

辽沈决战 林彪神秘举动:白天点油灯

辽沈大决战前夕,林彪秘密住进农家院,白天屋子里不仅拉上厚厚的窗帘,还点上一盏油灯,连林彪的秘书们脚上都缠着布条走路......

17:32

毛泽东为何定刘亚楼为空军司令不二人选

毛泽东在中南海召见刘亚楼,亲自点将,要他担任空军司令员。此前在研究组建空军的会议上,有两位元帅对这个酝酿中的新兵种很感兴趣,都表示愿当空军司令;林彪给中央发电,请求让刘亚楼上前方指挥作战,“如亚楼留…

18:33

鲜为人知:被孙殿英盗后 慈禧尸体今安在

1928年,以孙殿英为首的军阀用了7天7夜的时间,盗掘了清东陵。然而,首犯孙殿英不仅逍遥法外,照旧领兵当官,而且日后步步高升,直至升到先遣总司令。这种反常现象正是民国的真实写照:当时此案震惊全国。各…

17:35

毛泽东1964年过生日 称钱学森为“火箭王”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毛泽东特别高兴。一向反对为其做生日的他,这一年一反常规,破例地请了大家一次。并在席间称赞钱学森为火箭王。

13:32

辽沈战役期间 东北野战军去朝鲜避难始末

在东北解放战争中,朝鲜对中共武装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有道义上的支持,更多的是物资上的支持,甚至允许东野进入朝鲜避难。

15:03

抗日战争时第一场胜仗是谁打的

傅作义在而今人们眼中的名声,主要在他和平解放北平中的功绩。少人知道的是他在抗日战争中的骄人战绩,也因为他的部队与众不同,而被称为“七路半”。

17:55

毛泽东在延安窑洞生活珍贵影像

毛泽东在陕北渡过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时期,甚至可以说,中国的红太阳就是在这里升起的,那么,他在陕北是如何生活的?

17:13

中共在台湾最高“潜伏者”被杀害始末

1950年3月1日,时任“国防部中将参谋次长”的吴石,据称由于受被破获的“中共台湾省工委事件”牵连,被台湾特务机关秘密逮捕,罪名是“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16:49

中印战争老兵:印度王牌军打仗怂得很[视频]

在陕西富平县,有这样一群老兵,他们守着当年在喜马拉雅山麓用生命赢得的锦旗和记忆,平静地生活在远离喧嚣的地方。

12:01

中国考古史最辛酸一幕:万历帝后尸骨被焚

明万历皇帝定陵被发掘后,其中的皇家器物和帝后尸骨均被取出保护,但在文化大革命的疯狂中,这些无价之宝被红卫兵小将付之一炬……

11:50

难以置信:毛泽东打四平战的真实目的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毛泽东解释自己坚持打四平之战的目的是要打出一个全国的和平来。而这场战役,以东北民主联军的战败而落幕,并造成了极其惨重的伤亡,反观和平却遥遥无期。

15:48

刘志丹死亡真相:是战死还是政治谋杀?[视频]

当刘志丹牺牲的噩耗转来后,陕北高原顿时为之震动。4月24日,根据地首府瓦窑堡数千人集会追悼刘志丹,广大群众和红军指战员莫不为失去这位像自己亲人一样的红军领导人而无比悲痛。

11:07

1949年宋子文曾联系李济深推翻蒋介石[视频]

那么说到当年这一系列跟蒋介石或者蒋家父子,到了台湾前后有点过不去的人物里面,最有名的当然就是孙立人。这个信里面,他提到美国在台湾,当时是想策动孙立人造反的,因为美国人那个时候早就想抛弃蒋介石了。

10:52

独家:前苏联摄影师镜头下的开国大典[视频]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国大典的一幕幕,经由苏联摄影师手中的镜头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一起重温那个值得记忆的时点吧。

09:10

“最大共谍”郭汝瑰去世 昔日国军战友各寄一张白纸

去世以后我就收到了他原来在国民党里的老同学老同事的来信,有曾曾的,还有这个,反正好几个人的信,都是一张白纸,“郭汝瑰收”,打开一看是张白纸,当时我就没有理解,过了一段时间我想起来当时他们在陆军大学分…

11:56

独家:前苏联电影曝光 现林彪珍贵镜头[视频]

林彪(1907年12月5日-1971年9月13日),原名林祚大,字阳春,号毓蓉,曾用名育容、育荣、尤勇、李进,出生于湖北省黄冈县回龙山(今黄冈市团风县回龙山镇)林家大湾。中国现代军事家、革命家、政治…

14:04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