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国上将叶飞:生在外国 母亲是菲律宾人
2008年09月04日 10:24人民政协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1月25日,叶飞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赴菲律宾。菲方给予叶飞仅次于国家元首的礼遇。记者围着叶飞,请他谈谈感想,叶飞说,“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可我是连乡音都不懂了啊。

1月29日,叶飞和女儿在王英凡大使夫妇的陪同下到距马尼拉70公里的地亚望镇为父母扫墓并会见亲友。地亚望镇地处半山区,在漫山遍野的椰树林中,风景十分美丽。叶飞一行先到二弟撒牙孜家。叶飞出生的故屋已经拆掉,只有二弟还住在镇里,因此到二弟家就象征着回家。之后,一起前往墓地。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全镇的人都出来了,还有不少从马尼拉来的,都想亲眼看看这个本地出生的中国将军。叶飞身穿白色西服,带领全家大小一起向父母的墓三鞠躬,并敬献了一大束黄玫瑰。

地亚望镇有一个西班牙庄园,是一个旅游点。扫墓结束,叶飞到这里休息。老板请他到一个竹楼坐坐,喝点饮料。叶飞问,有没有新鲜椰汁?老板心领神会,马上去拿来几个新鲜椰子,开了个口,递给叶飞。叶飞用吸管深深地吸了一口,笑着说,这下找到回家的感觉了。

叶飞对菲律宾的访问引起了轰动,他成了在菲律宾知名度很高的象征中菲友谊的中国领导人。1999年4月18日,叶飞在北京病逝。菲律宾驻华大使向叶飞的家属转达了菲律宾参、众两院议长的问候,高度评价叶飞对增进中菲两国关系所作出的贡献。地亚望镇理事会通过决议,把镇中心公园命名为“叶飞将军纪念公园”。菲华商会出资在公园里竖立叶飞将军纪念铜像,并捐赠了第2000个职业学校,这个学校被命名为“叶飞学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