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私生女已满8岁 单亲妈吴绮莉溺爱有加(组图)
2008年09月02日 14:42南都周刊 】 【打印

“小龙女”吴卓林跟着妈妈外出,一边走一边吃饼干。

一晃8年过去,当年震动娱乐圈的“小龙女”已经长大——8岁的吴卓林如今长得活泼可爱,显得比同龄女孩更成熟、懂事。单亲妈妈吴绮莉对孩子十分宠爱,不仅斥巨资在上海的豪华别墅区安家,还把女儿送到贵族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日前某天下午,趁吴卓林正放暑假,吴绮莉还带着她去花鸟市场买金鱼,又到西郊庄园游泳,相信这对于吴卓林而言是快乐暑假的一天。

母女俩花鸟市场买金鱼

为让女儿远离身世的纷纷扰扰安静长大,2002年6月,吴绮莉毅然带着吴卓林离开香港,前往上海定居。果然,有关于“小龙女”的纷扰和报道渐渐远离了媒体的视线。除了偶尔曝光,当年美丽大方又是非不断的亚姐吴绮莉已基本告别了娱乐圈。然而,吴卓林毕竟是“大哥”成龙的亲生女儿,这个孩子的一举一动依然让媒体颇为关注。

在吴绮莉的辛苦拉扯下,当年襁褓中的孩子已经长大。吴绮莉把吴卓林送到了浦东一所贵族学校读书,不仅让她享受了最好的生活,也接受了最好的教育。除了缺少一个“爸爸”,吴卓林也同样无忧无虑地长大了。

当天下午,放暑假呆在家的吴卓林在妈妈吴绮莉的陪同下到花鸟市场挑选金鱼。她似乎很喜欢金鱼,在鱼缸面前停留了许久。妈妈也一度走到门口,留她独自呆在鱼缸前玩赏,最后吴卓林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金鱼才叫妈妈进来买单,显得颇为自信。吴绮莉则选购了自己喜欢的鲜花,母女俩颇为满意地一起离开花鸟市场。

舍近求远去游泳

买完金鱼和鲜花,她们一起驱车前往西郊庄园的会所游泳健身,其实她们所住的别墅区会所也有泳池,不过因为吴绮莉曾与其他业主就会所噪音问题发生纠纷,所以母女二人舍近求远,反而选择了其他别墅的会所。吴绮莉离开娱乐圈多年,也渐渐到了中年,难免身材有些走样。特别是明显隆起的小腹,简直如同有孕数月。不过,除此之外,吴绮莉的身形尚算苗条,应该是多年锻炼的结果。

在泳池,吴绮莉很放心地单独到成年泳池游泳锻炼,而让“小龙女”吴卓林同教练一起练习。母女游泳完毕之后,吴卓林大约是饿了,便一边跑一边拿着饼干垫饥。跟在女儿身后的吴绮莉除了肩上背着一个大包,手上还帮女儿拿着一包饼干,嘴巴里还不停叮咛女儿要注意这小心那,十足一个二十四孝老妈。吴绮莉曾公开表示对教育孩子颇有信心,还开玩笑说会把吴卓林的外婆当作自己教育孩子的反面教材——原来,吴绮莉也成长于单亲家庭,从小到大只见过爸爸一面,而妈妈对吴绮莉的教育比较简单直接,这让原本就有点反叛的吴绮莉更容易激动和逆反。因此,在教育吴卓林时,吴绮莉更愿意与孩子自由交流,给孩子自己更大的选择空间。不过,当日的吴绮莉却侍女至孝,大有溺爱过度的嫌疑。(采写/摄影: 秦耀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成龙   吴绮莉   卓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