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美女防卫相挑战首相宝座 硬撼麻生[组图]
2008年09月04日 10:01南方都市报 】 【打印

2007年7月4日,当选日本首位女防卫相的小池百合子。资料图片

小池百合子 “棒球一个人是打不起来的”

据共同社报道,小池3日透露,她正在为参选作准备,小池表示“我正在广泛联系各方。棒球一个人是打不起来的”。而与小池关系较近的中川秀直则坦言,“肯定会打一场选举战,小池将会参选。”

人们认为小池可能会与麻生太郎竞争自民党总裁职位,但小池此前一直没有明确自己的参选意愿,不过她的一段讲话却被日本媒体解读为有意竞逐自民党总裁之职。她2日说,“这是日本的一场严峻危机,我愿意与所有的人分担这种危机感。”

是麻生的头号劲敌

小池所属的町村派倾向于开展“自主投票”,在此情况下候选人能得到多少派系的支援将成为焦点。自民党内的反对之声很多,日本《文艺春秋》杂志曾经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要小池百合子当首相?自民党还没有堕落到那样的地步!”

而多个自民党中层及年轻团体,也在研究拥立小池以外的其他年轻议员的可能性。有众院议员认为,若靠现有的面孔,便无法扩大民众对自民党的支持,因此他们正在考虑拥立年轻议员参选,令到众院议员平将明等年轻议员也有望成为候选人。

小池也是自民党内支持小泉前首相的“童子军团”中心领导人,之前也曾师从现任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不少自民党国会议员认为在小池“首相”之下的选举,可以挖走部分民主党票源。国会议员以选举为最高考量,在这次的党总裁选举中,小池无疑是麻生的头号劲敌。

日本执政自民党定于9月22日选举新总裁,以取代日前突然宣布辞职的福田康夫,并接任新首相之位。

麻生太郎表示参加日自民党总裁选举[组图]

日本媒体大篇幅报道福田康夫辞职新闻[组图]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宣布辞职[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首相   防卫   麻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棕和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