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证据:川岛芳子诈死? 隐居长春30年(组图)
2009年04月20日 13:17新文化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研究者将两张照片交给台禄林,后者给出了书面鉴定结论:通过视觉、面部比例关系、电子影像叠影技术等三种对比方式比对,A、B图为同一人。

A图是神秘的“第六人”照片,B图是段翔单人照片。

至此,研究者们得到又一个科学验证:至少在川岛芳子盘踞东兴楼时,她与段翔两人已见过面。至于二人当时的交情深浅,无从考证。

结论 99%还是100%?

记者手记 更大谜团恐永难解开

研究者认为,尽管没有科学证据能直接证明“方姥”是川岛芳子,但目前所掌握的材料已经足够。

根据最新证据,他们得出了这样的推断:

1.科学证据证明,川岛芳子没有死在刑场上;

2.科学证据证明,临终留下遗言说“方姥”是川岛芳子的段翔,确实认识川岛芳子;

3.中方专家认为,“方姥”与川岛芳子的笔迹相同。

上述3条推断,加上前期报道过的种种如爱新觉罗·德崇等人证、蓝狮中神秘纸条等物证,综合分析,中方研究者们认为:“方姥”就是川岛芳子!

“由于年代久远,多数物品发生变化,同一物件又经多人转手,况且‘方姥’本人不留照片、不留笔迹,明显在隐瞒身份,因此想找到更直接的科学证据,已经很难了。”

李刚说,“但在历史、社会、人文方面的考证表明,我们的结论是有充分依据的。”

相比较而言,日方态度更为严谨,李刚称,“日本权威专家认为,‘方姥’是川岛芳子的可能性是99%,这个1%,就差在没有最直接的科学证据上。”

半年来,关注此事进展的人常问我,到底何时有结论?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川岛芳子   方姥   B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昕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