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回眸:西方阴谋家百年“藏独”真相
2008年04月16日 09:18人民网—《环球人物》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2008年3月14日,不法分子在拉萨纵火300余处,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10个金融网点被砸毁,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受伤群众达382人,其中重伤58人。拉萨市直接财产损失达2.4亿多元。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令人发指!

与此同时,中国18个驻外使领馆相继遭受暴力冲击,一些设施遭到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海外传递过程中遭到阻挠,甚至有人企图扑灭圣火火种……“藏独”分子及支持他们的一些阴谋家里应外合,在海外制造了一系列闹剧。他们的行为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主持正义的人们的强烈谴责。

上述一系列事件的发生并非偶然,既有达赖集团把北京奥运会看成是他们“最后的机会”的现实需要,也有其国外背景,更有历史原因。

在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活动中,我们始终能看到某些海外势力的熟悉身影。 多年来,那些一直要分裂中国、对西藏心怀鬼胎的外国政府和所谓组织,从未停止对达赖集团的支持。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几十年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为达赖集团发动叛乱、骚乱、暴乱出谋划策,培训人员,提供军火和财力。

而在新中国成立前的几十年里,一直对西藏垂涎三尺的英国曾侵略过西藏,分裂过西藏,并最早提出要让“西藏独立”。

那么,这100多年来,英美等外国势力究竟是如何分裂西藏或在“西藏问题”上大做文章的呢?这里有几个代表人物,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明白了。

美国中情局特工麦卡锡 谋划“藏独”50年

对于达赖集团在中国西藏和境外发动的一系列暴力事件,有不少舆论认为,这些事件的发生都有某些国际背景。

3月26日,香港《亚洲时报》记者理查德·M·贝内特在《西藏、“大阴谋”和中情局》一文中分析称:“考虑到中情局一直与‘自由西藏运动’等‘藏独’组织保持联系,并且出钱资助,出人参与培训‘藏独分子’,中情局的特工不可能不事先知道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甚至还很有可能是事先获得中情局秘密行动处的同意。因为达赖与美国情报部门已密切合作了50多年。”(注:十四世达赖,1940年举行坐床仪式,1959年叛逃印度。) 那么,中情局与达赖之间是怎么合作的呢?看看中情局老特工罗杰·E·麦卡锡的所作所为吧……

打造“西藏特遣队”

麦卡锡,1955年加入中情局,那年他才25岁。这个生长在内华达沙漠地区的年轻人,之所以被中情局选中,是因为他当时在美国特种部队中表现出色,不仅有丰富的特种作战经验,而且“反共意志坚定”。

加入中情局两年后的一天,麦卡锡突然接到一项密令:立即与在西藏活动的“藏独”分子取得联系,为他们训练一支“西藏游击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